台基本工资调升 月薪升至25250元 时薪168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9日讯】中华民国劳动部10月8日拍板明年基本工资调涨,月薪将由新台币2万4,000元调整至2万5,250元,调升1,250元;时薪比照月薪调幅,由160元调整至168元,将报行政院核定后公告实施。调幅为15年来最高。

劳动部估计,基本工资调升后约有194.28万名劳工受惠,时薪部分则约有51.11万名劳工受惠。

行政院长苏贞昌9日上午接受媒体提问时表示,政府很希望大家体认到国家进步、经济成长创11年来新高,这是全国努力的成果,应该让大家分享。

苏贞昌说,劳资审议委员会通过调高基本工资及时薪,这个调幅是15年来最高。

他说,这个调涨幅度,对过去受冲击的内需产业可能会变成负担,政府会想办法分担,这次调整基本工资是肯认劳工辛苦,也希望雇主体谅,把经济成长与大家分享;而全国军公教同仁也很辛苦,政府会朝调薪方向努力。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