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戴琪刘鹤再通话 评估美中贸易协议执行情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0日讯】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周五(8日)与中共副总理刘鹤举行视频会议,审查美中经济贸易协议的执行情况。双方同意将就某些悬而未决的问题进行磋商。这是戴琪上任以来第二次与刘鹤通话。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五发表声明说:“戴琪大使和刘鹤副总理进行了坦率交流,双方认同美中双边贸易关系的重要性,不仅影响美中两国,而且影响全球经济。”

“两人回顾了美中经贸协议的执行情况,双方同意将就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进行磋商。 此外,戴琪还强调美国所关切的一些问题,包括中共政府主导的损害美国工人、农民和企业的非市场政策和做法。 她提出,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与刘副总理就这些议题进一步跟进。”

10月4号,戴琪在华盛顿智库发表美国对华贸易政策演讲,提出要跟中国“再挂钩”和“持久共存”。

不过,专家分析认为,拜登政府基本上会延续川普政府的对华贸易政策,包括关税。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