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3项前提 湾区9县或可解除口罩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0日讯】周四(10月7日),北加州湾区针对区域内9个县,宣布一套解除室内口罩令的标准。不过,在公共交通、医院和学校等室内场所,民众仍须配戴口罩。来看报导。

北加州湾区的9个县,为了决定是否全面取消室内戴口罩的规定,于周四(10月7日)上午,宣布了一个共享的标准。

规定指出,取消的前提包括,中共病毒传播率下降至中等水平;住院率低而且稳定,以及县内有80%人口已经完全接种疫苗。

目前,阿拉米达县、康特拉柯斯塔县、马林县、纳帕县、旧金山县、圣马刁县、圣克拉拉县,以及伯克利市的中共病毒新病例,已经有逐渐减少的现象。

圣克拉拉公共卫生部主任 Sara Cody:“在圣克拉拉县,还有湾区大部分区域,我们会维持我们的室内口罩令,不论你是否接种疫苗,直到我们符合整个湾区共同制定的三项标准。”

寇迪表示,各县也许会在不同时间点取消口罩令,另外她也补充,各县对于重新实施室内口罩令,并没有共同的衡量标准。

圣克拉拉公共卫生部主任 Sara Cody:“另外,我们会关注的几件事中,包括我们会审慎观察新变种病毒的出现,以及随着时间推移,疫苗对任何新变种病毒的效用,等等这类事项。”

报导指出,室内口罩令在州府和联邦规定实施的地点,包括公共交通、医院、监狱和学校,将继续维持有效。

此外,9个县中,旧金山从10月15日起,完全接种者在特定室内场所,将可以不戴口罩,进行聚会。

新唐人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