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稳定币应由国会监管 而非金融机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0日讯】美国共和党国会参议员托米(Pat Toomey)致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表示稳定币(stablecoins)的命运应该由国会来决定,而非金融监管机构。

托米是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重要的共和党人物,在信中他写道,如果任由金融稳定监管委员会(FSOC)来判定稳定币的危害,或者利用模糊手法来保护稳定币,都是非常不幸的事情,并对新兴技术如区块链等造成巨大伤害。

托米认为稳定币并没有对美国金融体系的稳定构成威胁,国会应该制定新的澄清性立法,来决定稳定币的未来。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拜登政府正准备将矛头对准“稳定币”,开始为加强对加密货币的监管做铺垫,这可能会对数字货币的未来产生重大影响。目前,美国市场上的稳定币总市值大约是1200 亿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考虑对发行稳定币的加密货币公司实施类似银行的监管,包括敦促这些公司注册为银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Gary Gensler建议,虚拟货币乱象丛生,应视同证券一般加以监管,纳入有关当局的管辖范围,否则投资人难以取得足够的资讯,来判断投资数位资产的风险。

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上周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当局无意跟随中共政府的做法禁止虚拟货币,但强调虚拟货币应该受到监管,并指出稳定币(stablecoin)类似于货币市场基金,需要以类似准则进行监管。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