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展军力“捍卫台湾”战机冲场、飞弹车首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0日讯】中华民国双十节当天,中共军机再次骚扰台湾西南空域,遭台湾军方广播驱离。而中华民国国庆大典上,其中最受瞩目的就是国军的军武展演,除了F-16V、幻象2000等主力战机外,台湾自制研发的飞弹车,都一一通过总统府。最后由空军雷虎小组冲场,为典礼画下完美句点。

[ 三民主义 吾党所宗]

在国歌声中,两幅巨型国旗通过总统府上空,为双十国庆揭开序幕。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奥运跆拳道铜牌罗嘉翎,以及防疫人员等代表领唱。而国军分别展示空中与地面兵力。

司仪:“首先通过的是IDF经国号,为国人自制的高性能战机。紧接着通过的是F-16V战机,配备先进任务电脑与抬头显示器。”

空军三型主力战机由北往南冲场,另外,还有阿帕契攻击直升机、黑鹰直升机编列组成的机队,替双十国庆增添亮点。

记者詹咏茹:“中共军机频频扰台,一度五天派出150架军机,今天双十国庆,台湾也在总统府前展现不容小觑的空中战力。参加典礼的民众也说, 台湾要捍卫自己的自由与民主。”

民众:“对我们来讲很有信心,台湾是很有信心的。而且可以给对岸一些,小小的警示,我们还是有战力的。”

民众:“在某种程度上,(共机)这就是一种对我们的威胁,所以我觉得每一个国家都一样,她会选在一些比较特殊的场合,来做一些可能比较适当的,或比较强烈的表示。”

除了空中部队外,受瞩的地面部队,有不少飞弹车是台湾自制的在府前首度曝光。

司仪:“现在进场的是,陆军新型野战防空武器系统,此装备是由陆射剑二发射车,接战管制车及相列雷达车所构成 。”

首度曝光的还有诱标雷达车,可诱使敌军反辐射飞弹攻击,秀出国军战力。立法院长游锡堃主持仪式时说,民主是台湾的百年基因,感谢台湾全体国人及朝野各党派,对民主自由的坚持。

立法院长游锡堃:“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台湾原本就具有坚强的自我防卫的决心与能力,数年来,民主同盟国并肩相挺,让台湾刺猬战略的成形加快脚步。”

面对中共施压不断,我军不畏战,在国庆大典上宣示保家卫国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