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现身特斯拉德国超级厂导览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0日讯】美国电动汽车商特斯拉将在德国首都柏林附近兴建第一家欧洲超级工厂。周六(9日),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亲自现身当地的导览活动。

特斯拉第一家欧洲超级工厂的厂址选在勃兰登堡州、距离德国首都柏林东南30公里的格伦海德。但目前马斯克只有早期建设许可证,仍在等待整个项目的最终环境许可,因为反对者批评工厂部分建在了一处水质保护区内。

这次邀请当地居民参观的活动,是为了得到支持,使得工厂建设能够按计划在10月或尽早顺利启动。活动中,参观者们可以饱览特斯拉的电动车系列以及汽车生产线。

马斯克表示,他希望工厂能够生产价格合理的电动汽车和电池。

马斯克早前在推特上表示,新工厂大约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达到量产阶段。

除了德国厂,特斯拉德州奥斯汀新厂也将开张。马斯克周四(7日)在股东大会上宣布,特斯拉总部正从加利福尼亚迁至德克萨斯州的奥斯丁市;不过,加州的工厂也在加大产量。根据CNBC公布的2021年排名,德州在全美最适于商业活动的州中名列前茅,而加州则已名落孙山。

新唐人记者徐哲、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