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的奇幻世界 奥托尼尔巴黎举办个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0日讯】法国当代艺术家让-米歇尔·奥托尼尔超过70件新作本周起开始在巴黎小皇宫展出,以极具创造性的玻璃作品延展了雕塑创作的边界,作品传达的各种意义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

用金属和玻璃珠做成莲花和项链式造型,还有七彩的砖块。这些是法国艺术家的奥托尼尔作品。

巴黎小皇宫正展出这位艺术家的新作品,让参观者走入一个光芒四射的奇幻世界。

小皇宫策展人朱丽叶·辛格:“奥托尼尔带我们穿过小皇宫的各个房间,仿佛我们走在奇幻中。这边,是一条由玻璃砖砌成的蓝色河流,平静、静止的水反射着上方的‘狂野’纽结,珠子由玻璃和钢制成,能够反射周围环境。”

这些珠子组成的形状不仅仅是来自艺术家的想像,这些被称为“狂野”纽结,灵感来自数学。

纽结从人类早期文明中就留下了实物的纪录。纽结的数学理论揭示了超过100万个可能的形状,其中一些被称为“狂野”纽结,因为这些纽结具有无限的复杂度。

小皇宫策展人朱丽叶·辛格:“这些‘狂野’纽结是与墨西哥数学家阿罗约(Aubin Arroyo)合作而产生的。”

奥托尼尔将展览命名为“水仙定理”。纳西索斯是希腊神话中的水仙花神,他看着水中的倒影顾影自怜而死。

奥托尼尔的艺术品遍布整个博物馆及其花园。

辛格说,在巴黎因疫情经历长时间封锁后,这个新展览带来了希望和喜悦。展览将持续到2022年1月2日。

新唐人记者David Vives、严枫、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