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搭载跳伞者 俄运输机坠毁16人死亡

俄罗斯一架载有跳伞者的运输机周日(10月10日)在鞑靼斯坦地区坠毁,造成16人死亡、6人受重伤。这架双引擎短程运输机归一家航空俱乐部所有。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脱欧协议再起波澜 英国、爱尔兰推特论战

《北爱尔兰议定书》是2020年英国脱欧协议的一部分,规定了英国和北爱尔兰之间的贸易安排。但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弗罗斯特勋爵周六说,这项协议可能意味着禁止英国向北爱尔兰运送冰冻肉制品和香肠,必须进行重大改变。

爱尔兰外交部长西蒙.科维尼周日在推特上问道:“真正的问题:英国政府真的希望达成一致的前进方式、还是进一步破裂关系?”

弗罗斯特则跟进回复:“我不想通过推特进行谈判,但爱尔兰已经开始了这个过程。”

伊拉克提前大选 投票率或创新低

伊拉克周日提前举行议会改选,尽管这次选举被视为是政府的让步,但许多抗议者扬言抵制投票,投票率或创新低。一些伊拉克民众则希望在经历数十年冲突与管理不善后,议会能实现改革。

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喷发 熔岩成流

西班牙拉帕尔马岛(La Palma)上的老昆布雷(Cumbre Vieja)火山周日喷出岩浆,视频中可以看到熔岩沿着火山的两侧流动,仿佛红色的河流。火山于9月19日开始喷发以来,岩浆摧毁了近1,150座建筑物和周围的土地,约6千居民被迫撤离。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