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洪灾范围大过河南 叠加寒潮救灾难度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0日讯】深秋时节,中国山西省却因连日暴雨爆发大洪灾。陆媒报导,山西受灾面积大过今年7月的河南洪灾,同时因为寒流来袭,救灾难度更大。

据陆媒报导,山西省在10月突爆洪灾,有18县降雨量超过200毫米,造成多人死伤,多处停电停水,上万户被迫迁移,救援人力、物资严重缺乏。

报导指,山西严重洪涝灾害已致全省11个市76个县(市、区)175.71万人受灾,12.01万人紧急转移,284.96万亩农作物受灾,1.7万余间房屋倒塌。全省已有60座煤矿停产、非煤矿山有372座,另有1035项工程停工,166风景区关闭。

卓明灾害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郝南称,今年中国大规模、全流域的灾情已经发生了3次,而山西水灾发生在10月份,又遇上寒流,这会加重救灾工作的难度,这是和今年河南水灾不一样的地方。

10月8日,海拔较高的受灾地区气温已接近零界点。

郝南指出,山西省受灾人口的密度没有河南高,但山西受灾范围比河南更大。

报导指,信息滞后是外界对这次灾害的观感。一位救援人员称,洪灾已经发展很多天,不断有新的溃坝事件和新的灾情出现。但很多灾情发生在山区,这些地区因为交通道路损毁严重,通讯不太通畅,灾情传不到外界。

河南洪灾一样,当地民众开始在网上组织自救。其中,一份名为《山西洪灾救命文档》的在线表格在网上流传,表格中详细记载着众多地区的求助信息。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