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诽谤 澳洲拟针对社交巨头立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1日讯】澳大利亚通讯部长周日(10月10日)表示,当局正在考虑针对社交媒体出台一系列措施,让他们为发布在其平台上的诽谤性内容承担起更多责任。

澳洲通讯部长佛莱契尔(Paul Fletcher)在接受澳洲广播公司采访时说,长期以来,社交媒体都没有对发布在其平台上的内容负责,也没有被究责。

佛莱契尔表示,当局正在考虑,用户在脸书和推特等社交平台发布诽谤性内容时,平台应承担起哪些责任,负责到什么程度。打击那种认为在网络上发帖可以免责的想法。

澳洲总理莫里森日前批评,社群媒体成了“懦夫的殿堂”,并警告称,包括脸书在内的社交媒体平台应对匿名发布的诽谤性评论负责。

澳大利亚总理Scott Morrison:“那些匿名在社交媒体上诽谤、骚扰、欺凌和发表诽谤言论的懦夫,他们需要为自己所说的话负责。”

澳大利亚总理Scott Morrison:“社交媒体已成为懦夫的宫殿,人们可以在那里随意进出, 不说他们是谁,毁掉人们的生活,对人们说出最肮脏和冒犯的话,却不受惩罚,这不是自由国家该发生的事。”

莫里森在发表这些讲话时,澳大利亚各州正在修改诽谤法。

社交媒体平台的诽谤言论问题,已经成了澳洲莫里森政府与美国科技巨头之间的新战场。

澳大利亚今年通过了法律,要求谷歌和脸书为新闻业付费。澳大利亚还制定了一项法律,如果社交媒体的平台上播放暴力图像,可能会监禁他们的高管。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