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被爆全天定位用户 反诈APP后台动作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1日讯】在微信、QQ等APP被爆反复读取用户相册后,大陆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美团”,再被爆出连续24小时定位用户。中共公安部强推的“国家反诈中心”APP,也被指在后台不断查看个人信息。

周日(10月10日),微博认证为“原创视频博主”的“轩宁轩Sir”发帖说,“太恐怖了,美团 App连续24小时定位我,每5分钟一次,这是要干什么?”他还附上一段短视频,显示美团不分白天黑夜,频繁在后台读取他的定位信息。

同日, “美团APP连续24小时定位”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

有民众吐槽说,“很贴心!出差全程被(美团)跟踪!我3天被调用267次!”

有用户直指,“这些流氓软件已经严重侵犯了用户隐私! ”

粉丝过百万的一位大V博主发文说,“大家都是一样!包括国家反诈APP也是一样⋯⋯这些APP想干嘛呢?”图片显示,当天15时30分,博主手机上的“国家反诈中心” APP自行启动,随后立即读取手机信息。

“国家反诈中心”是由中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开发的软件,强制民众安装。注册需要提供姓名、地址、电话号码、身份证号、人脸识别等资料。

有网民质问,“大数据裸奔时代,所谓的隐私权换取便利,究竟是谁在用无形的手去干预民众呢?”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