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领袖】《塔特尔双胞胎》能解社会主义毒

(英文大纪元资深记者Jan Jekielek采访报导/秋生翻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1日讯】“我在亚马逊上试图找到能够帮助我向我的孩子传授自由的理念的书籍,但是没有找到,什么都没有。”波亚克说。

《塔特尔双胞胎》(The Tuttle Twins)系列已经成为那些想要教育孩子公民意识、自由和法治的家长的首选。《塔特尔双胞胎》能解对儿童进行社会主义教育的毒。

哈蒙:“想像一下,如果有那么多孩子懂得了自由和经济的原则和价值,那么世界在10年或20年后会有怎样的不同?”

现在《塔特尔双胞胎》系列卡通正在制作中。哈蒙:“而且我们成了世界历史上获得众筹资金最多的儿童节目。”

在南达科他州的自由节(FreedomFest)上,我采访了《塔特尔双胞胎》丛书的作者康纳·波亚克(Connor Boyack),以及该书的新系列卡通片的制片人丹尼尔·哈蒙(Daniel Harmon)。

这里是《美国思想领袖》节目,我是杨杰凯(Jan Jekielek)。

观看完整影片及文稿请至:https://ept.ms/3fgTKSv
————————————————————

杨杰凯:康纳·波亚克、丹尼尔·哈蒙,很高兴邀请你们做客《美国思想领袖》节目。

波亚克:谢谢你的邀请!

《塔特尔双胞胎》让家长和孩子有了共同话题

杨杰凯:你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系列丛书《塔特尔双胞胎》的作者,还是现在刚刚启动的系列卡通片《塔特尔双胞胎》的导演,当然,该卡通片是根据丛书改编的。“塔特尔双胞胎”是谁?让我们从这儿开始谈起。

波亚克:《塔特尔双胞胎》是一套系列儿童书籍,向年幼的孩子们传授自由的价值观。书中有一个男孩角色和一个女孩角色,他们是伊桑(Ethan)和艾米莉(Emily),通过故事和漂亮的插图,我们讲述了让我们的国家变得伟大的久经考验的美德:创业精神、自由市场、财产权、个人自由、黄金法则等等。

那麽,我们发现通过故事讲授和传达这些学校不教的经验是有力量的。如果说现在的学校教了什么的话,其教的经常是相反的东西,很多家庭真的很高兴能够坐在一起,一起阅读他们所持有的价值观,他们想与孩子们谈论这些价值观。现在他们有了这样做的方式。这让他们很容易在餐桌上和孩子对话。

我们的家庭已经改变了,看电视代替了读书。诸如,(家长问,)“嘿,儿子,他今天做了什么?”(孩子答,)“哦,我不知道。”(家长问,)“你觉得这个怎么样?”(孩子答,)“我不知道。”如果真正参与一些涉及重要的想法和时事的对话,孩子们就可以更好地理解,并用一点语言来表达他们对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的看法。

杨杰凯:这些书实际上卖得非常好。你刚刚描述的那种教育非常受欢迎。这也是孩子们真正喜欢的东西。事实上,我有一个朋友,他有一个十岁的孩子,他正在阅读其中一本揭露逻辑谬误的书,并在学校里使用它们。

波亚克:哦!哇!

杨杰凯:的确,所以这是一个有趣的项目。这最初是怎么来的?这是大约六年前的事了吧?

可以向孩子传授自由理念的书籍

波亚克:大概有七年了吧,背景故事是我经营了一家所谓的智库——一个试图改变自由的法律的非营利组织,名叫利伯塔斯(Libertas)研究所。在利伯塔斯工作的几年里,我发现自己很想和我年幼的孩子们分享爸爸每天都在做什么工作。

但是你怎么跟一个六岁的孩子谈社会主义?怎么跟一个八岁的孩子谈国家征用权?我怎么告诉我的孩子我是做什么的?我在亚马逊上试图找到能够帮助我向我的孩子传授自由的理念的书籍,但是没有找到。

什么都没有。我的一个朋友,以利亚(Elijah),他现在是我们的插图画家,与我有相同的观点,认为应该有这种书籍。他也有年幼的孩子。所以我们合作写了第一本书。事实上,我带着我们的第一本书来到了自由节,我说,“嘿,伙计们,你们知道,我们写了这本新书”,反响是惊人的。然后,现在我们已经出版了二十多本书。我们已经卖出了250多万册。我们现在在做卡通版,显然市场对我们所做的事情有需求。

10年20年后 世界会是怎样的不同

杨杰凯: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模式。我可以想像,很多人非常有动力以这种方式分享它——基本上正是以(“爱心转发”)这种方式。

哈蒙:是的,当然,《天选之子》证明了这一点。就像,现在几乎世界上每个国家都能看到它,除了朝鲜。因为这种模式,人们可以把它“爱心转发”出去,能够在各地观看。它已被翻译成许多不同的语言。事实上,这个节目的使命是与超过一亿的孩子分享自由的理念。

我们的理想很远大,非常远大,这就是它的愿景,想像一下,世界会是怎样的不同,在10年之后,在20年之后……如果有那么多孩子理解了自由和经济学的原则和价值,我的意思是,只要想想像康纳这样的人——你知道,他并没有……你在成长过程中不一定有像现在这样的背景,但是最终你受到了(前众议员)罗恩·保罗(Ron Paul)的影响,潜心研究——开始深入学习(他推荐的书单内容)。

现在他有了自己的智库,现在他出版了所有这些书,你知道,成千上万的家庭都受到了影响,包括我自己。这只是一个人产生的连锁反应。你知道,我们在进行这些方面的思想,比如,如果我们把这个分享给一亿个孩子,那有多少人会站起来,站起来,真正为这个而战,不仅仅是在美国,而是在全世界。

杨杰凯:康纳,跟我说说你最终创建这个智库的原因,因为你如丹尼尔所说,受到了罗恩·保罗的影响。跟我说一说吧。

哈蒙:谢谢你邀请我们!

观看完整影片及文稿请至:https://ept.ms/3fgTKSv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