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险穿越英吉利海峡 英国两天内逮逾千移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1日讯】英国年初退出欧盟后,从法国搭乘小船穿越海峡赴英的移民人数攀升。10月10日,英国内政部表示,短短两天内救起或拦截到共1115名企图穿越英吉利海峡移民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英国当局昨天表示在当天17次任务中找到491人,且在前一天9日的23次行动中找到624人。

同时,法国当局表示,这两天内阻止414名移民跨海赴英,另救起342名移民。(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根据英国联合社(Press Association)统计,今年初迄今已有超过1.7万名移民搭乘小船穿越英吉利海峡前往英国,是2020年全年的两倍多,加剧英法间紧张关系。

图为,2021年9月7日,一艘RNLI救生艇营救穿越英吉利海峡的移民后,抵达英格兰东南部邓杰内斯的海滩。(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领导英国内政部遏止移民入境的团队主管欧马霍尼(Dan O’Mahoney)表示,英国政府“下定决心”要解决他称之为涉险穿越海峡情况攀升的乱象。

法国内政部长达马南(Gerald Darmanin)则呼吁欧盟(EU)与英国间应签订移民条约。并吁请英国政府信守承诺,支付法国5400万英镑(约7367万美元)来资助法国海岸警力的强化工作。

达马南说:“我们吁请英国人信守资助承诺,因为我们替他们守住了边界。”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