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被咬血染大海 他猛击鲨鱼脸部成功逃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1日讯】美国一名男子近日在海上冲浪时遭到大白鲨咬住腿部,瞬间被拖入海中。所幸他反应迅速,挥拳重击鲨鱼脸部,最后成功逃脱保住一命。

38岁男子史丹利(Eric Steinley)10月3日前往加州博德加湾(Bodega Bay)附近的北鲑鱼海滩(North Salmon Creek Beach)冲浪,当时海面风浪较为平静,正当他坐在冲浪板上等待一下波海浪涌来时,突然来了一只大白鲨咬住他的右大腿,并一下子将他拖入海中。(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史丹利的腿部一直流血,而且非常疼痛,他的脑中闪了一念,他可能会失去一条腿甚至死亡。所幸他意识还很清晰,强忍疼痛立即采取反击行动,对着大白鲨的脸部猛击一拳,他的手背还因为划到大白鲨的牙齿而受伤。

他的好友25岁的戴维斯(Jared Davis)当时在附近海面冲浪。他说,他看到一只鲨鱼的尾鳍。那只鲨鱼与史丹利一起卷入水里。

虽然这一拳对大白鲨来说可能不痛不痒,但却发挥了关键作用,让大白鲨松开了嘴巴,史丹利趁隙赶紧逃命,浮出水面换气。他开始大声呼救,并警告其他冲浪客有鲨鱼。

戴维斯听到史丹利大喊:“鲨鱼、快离开、救命。”立即冲过去救援,他带着史丹利慢慢划回岸上。期间,史丹利一度怀疑自己能否撑得住,戴维斯一直鼓励他,“他会成功的,不要看你受伤的腿,让我们继续前进”。(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俩人到达海边时,岸上的十几名冲浪客立即过来帮忙,他们用冲浪板的带子充当临时止血带,替史丹利的腿部止血,恰巧其中一名冲浪客是医师,他的车上有医疗包,里面有止血带。

事后医疗人员表示,那些冲浪客的止血行为让史丹利保住了一条腿。

随后,所有冲浪客用冲浪板将史丹利抬到救护车能抵达的地方,之后紧急送医救治。

目前史丹利还在医院接受治疗,他已动过两次手术了,可能还要一段时间才能复原。虽然遭遇了如此恐怖的经历,但是他还是希望未来能够回到海上继续冲浪。

加州鱼类野生动物管理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表示,根据史丹利冲浪板上留下的鲨鱼咬痕及DNA,初步判断那是一条大白鲨,而且身长至少有10英尺(3米)。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