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水库持续泄洪 山西灾民急需救灾物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1日讯】再来看到,山西多地暴雨成灾,上游水库加大泄洪量,10月7号,大面积村庄受损,至少有7个村庄被洪水淹没,11号网上仍有求救信息传出。

11号下午,有网友发信息说:“山西吕梁这个村子啥都缺,要弹尽粮绝了,希望大家帮忙扩散一下,吃的、喝的、雨衣、雨鞋、雨裤、防寒衣、手电筒。”留下的两个收货地址是:山西省吕梁市孝义市大孝堡镇北桥头村和东张庄村。

东张庄村武先生告诉新唐人,全村撤离到镇上的学校,目前急需御寒的衣物等。

东张庄村武先生:“没有下过这么大的雨,泄洪泄的太大了,村里面淹了两米多深房,刚刚还在泄洪,啥也没有了,老百姓的房子都不能住了,都是危房了。我们这里的气温清早六七度,老百姓都没有衣服,被子也都被淹了,拿不出来了。”

北桥头村李先生表示,洪水到来前,全村已撤离,目前急需大量救灾物资

北桥头村李先生:“(水深)一米多将近两米,看不到房子的这些损坏,房子损坏的肯定有的,有些地基就泡水比较严重,特别是一些老房子。需要大马力的柴油、汽油发电机那些、抽水设备棉衣啦、鞋啦、被褥啦,包括一些生活用品。”

大孝堡镇霍家堡村地处文峪河与汾河交界口,因两河泄洪,7号发生河水倒灌,一百多个温室大棚、十几个养殖场,全部被淹。霍家堡村王先生说,当地7、8个村被淹,他们村在村口筑起堤坝,守住居住区没进水。

霍家堡村王先生:“泄洪的流量非常大,把上游给淹了,加大泄洪,我们下游遭殃了,舍小家保大家。出了村庄以外,全部是水,大概有个2米多吧,对外有一条路可以进村,其它道路都中断了,庄稼都毁了,养殖户家畜都死了,损失非常巨大。”

据了解,孝义市上游文裕河水库、汾河水库、磁窑河上游同时加大泄洪量,10月7号,河水倒灌,31个村庄不同程度受灾,大孝堡镇东张庄、北桥头等8个村被淹没。10号,东张庄村被淹3天无人问津,村民们到市政府门前拉横幅求救。

新唐人记者熊斌、瑞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