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 三位美国学者获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1日讯】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有三位美国学者获奖,用自然实验法,精确证明因果关系。

瑞典皇家科学院秘书长Goran Hansson:“瑞典皇家科学院今天决定,将诺贝尔经济学奖一半颁给卡德(David Card),表彰他对劳动经济学的实证贡献。另一半颁给安格里斯特(Joshua D. Angrist)和因本斯(Guido W. Imbens),他们在因果关系分析方法论上做出贡献。”

卡德是加州伯克利分校经济学教授,擅长用自然试验方法解决劳动经济学中的因果检验难题,比如最低工资、移民和教育等。这些问题受多种社会因素影响,因而需要严谨的实证方法来证明其因果关系。

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教授安格里斯特和斯坦福大学教授在90年代,严格证明了自然试验方法可用于精确证明因果关系。这种方法已经扩展到其它领域,并改变了实证研究。

新唐人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