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引孙中山名言“促统”却误赞政治民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2日讯】日前习近平针对中华民国110周年国庆发表讲话,表达“统一台湾的决心”时引用了孙中山名言“世界潮流,浩浩荡荡”。但中国的高中教科书指明,孙中山所说的“世界潮流”是指“政治民主化”。

10月10日是中华民国国庆日,习近平9日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对台谈话,再次强调所谓的“统一台湾”,并对“台独”发出警告。期间他还引述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的话称“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随后再次引用孙中山的名言“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

不过,网友们查询发现,在中国最大的课外补习机构“新东方”的在线题库中,一道高中选择题的“标准答案”指明,孙中山此言中的“世界潮流”指的是“政治民主化”。

中国网络题库中还有一道高中论述题则直接点明,孙中山所说的“世界潮流”就是“人类社会由专制主义制度向民主政治迈进的必然趋势”,然后才让学生回答有关专制和民主这两种制度的几个问题。

网友认为,由此可见,中共的高中历史教科书早已将孙中山名言中的“世界潮流”与“政治民主”划上等号。

因此,习近平这次引用“世界潮流”来指代“民主台湾被中共专制制度统一”,引来中、港、台网友议论。此前,习近平在讲话中也曾引述过孙中山这句名言。

中共为标榜自己的统治合法性,强行把推翻腐败清政府的孙中山奉为自己的“先驱”,每年都大举纪念,却将孙中山创立的中华民国定性为“反动政权”并赶出大陆,被网友们讥讽为“精神分裂”。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