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法国台北代表处举办中华民国国庆酒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2日讯】10月10日,是中华民国成立110周年,驻法国台北代表处邀请各界人士参加中华民国国庆酒会,共同庆祝祖国生日。

法国台北代表处代表吴志中先生致辞介绍了台湾过去一年的丰硕成果,从外交、经济、防疫、民生等方面,台湾向世界展现了她的强盛和美好。吴志中先生说,中华民国是华人社会的典范,是中华文化良善的一面。

吴志中说,“(中国大陆)自由是被禁止的,民主是被禁止的,言论自由是被禁止的,政党制度是被禁止的。这些价值对台湾都非常重要。….相反来讲,我们保有中华文化最良善的一面。”

近年来,越来越越多的西方民主国家在国际上承认和支持台湾。法国和台湾的外交也有相当大的进展。今年5月,参议员Alain Richard在参议院提案,以304:0的票数通过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10月份法国参议员代表团无视中共干涉到台湾访问。之所以促成这样的结果,吴志中先生表示,这是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普世价值。这也是台湾人为之骄傲的价值观。

新唐人 法国记者站琬琰、樊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