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会允许中肯评价电影《长津湖》吗?不可能!

整理:千百度

近日,一位知乎网友提问“有人能中肯的评价下电影《长津湖》吗?”在评论区多名网友分享了因发表不合规评论遭删帖的经历,部分网友开启自我审查发表着勉强合规的个人意见。

以下是“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收集的部分网友的留言:

“大牌导演+大牌演员,拍的稀烂的故事,一堆爆炸,很熟悉吧,这就是饭圈忽悠粉丝割粉丝韭菜的套路。这个题材是很好的,但是被人做成了爱国主义生意,这三导演根本不具备拍这个题材的能力。披上爱国主义的外衣,消费着革命故事和英雄事迹,拿一个拍的稀烂的故事来圈钱,谁敢说什么?你敢有不同意见吗?”

“在知乎不行。我发个孔乙己的漫画都被删了。”

“人家果然比我聪明,发现了这么一门比拍流量明星还要稳赚不赔的买卖。当年拍流量明星虽然是有粉丝捧臭脚,可拍的不好了还是容易被路人喷,但如今这个可不一样,你敢说我拍的不好?你是不是对国家有意见?你是不是反对抗美援朝?你是不是50万?”

“这种片子让它票房拿这么高,让它圈钱,以后电影院全挂这种爱国情怀片算了,要什么剧情,要什么伏笔,全无脑爱国算了,抗美神剧,以为长津湖战役很好打是吧?天神下凡打美军?”

“我只能说,这电影炸出了一堆狭义爱国主义的脑残,将商业电影的评价与爱国主义强行捆绑,整片充斥着个人英雄主义的影子。一股子,不买华为手机,或者批评华为手机就是不爱国的感觉。”

“这片感觉每个角色都很工具人,万里,千里这俩花费大量时间描写的人物,都不知道是干嘛的,全程就是扔手榴弹,开枪,人物的内心压根没有。跟那种抗日神片有什么区别?又是一部贩卖爱国情怀的商业片罢了所以最烦这种扯爱国情怀的商业片了,明明拍的不咋地,就因为政治正确,非要夸它,不夸不是zg人,不夸就是不爱国,真的很无语…”

“打了一大堆字被知乎删了,申诉都没成功,还算我一次违规,也是第一次见了。一个需要如此高强度限评的东西质量到底怎么样,心里有数了吧。”

“中肯的能发吗?只能夸。”

“可不敢中肯,敢说你就是歧视中国电影,你就是贱,就是爱看外国大片儿,这么多战场斗智斗勇,还是真实事迹,拍成了沙袋堵洪水。单薄的一批,你不用明白,干就完了,杀就对了,我就负责演演成啥样你别管,你就负责哭,哭成啥样告诉大伙。只要爱国。我这钱就赚的心安理得。”

“我想好了。2020年你问我最好的爱国电影是啥?我就说战狼,2021年问我,我就说长津湖,2022年问我,我就看看广电总局让播出啥就是啥。这是官方认定,非官方的不让说,更不让评论。”

“观影的时候,心里想着那场战争,我们一共伤亡90万青年,长津湖每消灭一个美国兵我们就有10个热血勇敢的志愿军战士牺牲的时候,看到电影上一个人搞定一堆人,就会觉得,可能多少有点不尊重。”

“被删两次。”

“评价了,被删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