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智:从中国最大精神病医院A股上市说起

中国最大的精神专科连锁集团,要去A股上市了。不久前,温州康宁医院发布公告称,拟募集资金1.93亿人民币,发行A股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一年要入账10亿。2015年,这家在温州成立的民营精神专科医院,登陆港股,至今是全球唯一一只精神病医院股票。

上市,是企业商家追求最大利润、融资的一种方式,是为赚钱的,而医院,是治病救人的,它怎么把赚钱当方向了呢?医院创始人管伟立,在复星旗下的星未来研究院大健康创业营上,谈及了关键点的决策与思考,当然大道理听上去很好听,很社会很事业很潮流,发展也好,拓新也罢,听来听去,美妙的词语下无非掩盖着一个字:“钱”。

据中共卫生部调查,精神疾患在中国疾病总负担排名中居首位,已超过心脑血管、呼吸系统及恶性肿瘤等疾患。康宁公司曾在港股上市招股书中称,中国现时有1.8亿人患有精神疾病。

这一数据相当于每8个人中就有1人患病的。由于医院是专业强的垄断性行业,精神疾病诊治是比普通身体疾病诊治更为复杂和模糊的领域,专业门槛更高。生病的人没有选择,只能去医院。在中共国,本来医患矛盾多发,乱象丛生,例如,小病大治,本来一支抗生素就能治好的炎症,患者花费数万元才能得治。再例如,欺骗误导病患,将能治疗的疾病过度治疗,甚至无中生有捏造病情推销治疗。如果执法监管不到位,那么,乱象将更为严重和隐蔽。这在精神病领域更为明显。

中国庞大的精神病市场为精神病医院带来巨大收入。

据康宁医院的招股说明书数据,2016年康宁医院的年收入达4.41亿元,过去三年该医院毛利润率为38%,常年入住率达96%。精神专科医院入院人次从2010年的93.5万人增长至2014年的148.6万人;而且此后年年增长,诊疗人次从2010年的2046.1万人次增长到2014年的3041.2万人次,至今也是年年增长。

中国为什么有这么大的精神病市场

无神论中共在“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的思想中一直鼓动中国人斗,宗旨多变,一会儿杀地主资本家一会儿资本家可以入党,一会儿文革一会儿提恢复传统文化,一会儿说越穷越光荣一会要共同富裕,一会儿禁欲一会儿纵欲,说是无神论却要人加入它时对天地发誓奉献生命,在媒体上一会儿提国妖魔鬼一会儿说打倒佛媛,一边说团结胜利一会儿说肃清叛党分裂党的非政治组织余毒……三反五反反右四清大跃进文革;六四杀学生;九九年制造谎言迫害法轮功,使中国人与自然、与传统、与亲友同事、与文化不停斗,道德堕落价值迷失文化破坏人心变异环境污染,在官贪商黑民心迷乱的社会环境中,底层人生不保夕,中层人精神空虚,高层在朝不保夕的内斗与政策中抑郁苦闷不安……

据权威人士透露,每年中国大陆自杀人数大概有六十万。

在民间,很多人被中共“被精神病”。世界精神病医学协会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中共当局大量将反对派异议人士视同精神病人拘禁于精神病院。报导称,负责“诊断”的不是医生而是警方,警方在侦讯政治异议人士之后,如果判定当事人具有“精神病倾向”,即可将之移交精神病科处理。由于对警方的诊断发出异议无异于职业自杀,精神科医师通常只能“依法处理”,将“病人”送进疗养院看管。这些人包括法轮功学员、维权律师、不同政见者、失地农民与拆迁上访户、不同信仰者……而在中共,由政法委管辖的在全省各地都专门有关押这些被精神病的医院,叫安康医院。

有人权观察组织表示,因为政治因素被送进这些“安康医院”的人数,超过因为谋杀、强暴等刑案而接受精神治疗的人数。上海一名精神科医师表示,上海市立精神病中心处理的病例曾经最高达73%是政治案件。

报导还称,最近引起人权组织关切的“精神科警察”问题,是中共对法轮功的压迫。目前有数以千计的法轮功学员被关在精神病院。

据“追查国际”报导,在迫害法轮功的运动中,用“精神病治疗”手段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案例遍布中国各地,难以统计的精神正常的法轮功学员被强迫关进精神病院,被强迫注射或灌食多种破坏中枢神经的药物而虐待致疯,中国大陆23省及直辖市自治区至少有83%以上的各级精神病院,有的甚至是普通医院的精神科都参与了迫害。

法轮功教人按“真、善、忍”原则修炼,提升道德,促进身心健康,让社会安定,造福全民,那些中共警察、官员和医生不但不感谢,反而恩将仇报迫害炼功人,真是天理不容,恶报来时后悔莫及。如这几天的孙力军、傅政华等人。其实,十多年来,现政权打掉的经济、军队、政法、金融或娱乐界里的各类贪官、叛党、行贿、淫乱、洗钱等等人员,都与当下迫害中国善良人的共党邪恶帮派有关,推到共党高官最上层,就是江、曾帮派的最大帮主。

在一个精神病可以制造的时代和社会中,异象奇事不叠出才怪。除精神病可以制造外,精神病判断标准降低也是医院发财的一个渠道。比如,上海卫生局对辖区内连续居住半年及以上居民进行疑似精神疾病患者调查,并颁布《精神病防治服务规范》:“无故不上学、不上班、不出家门、不和任何人接触”、“对人过分冷淡,寡言少语、动作慢、什么事情都不做,甚至整天躺在床上”、“过分话多(说个不停)、活动多、到处乱跑、乱管闲事”等11个问题都被作为衡量精神病患调查的线索。

由此,一些贪官被捕后装疯卖傻都可以当作精神病,如令计划、王立军等,接下来的孙力军、傅政华之流的也很可能被精神病。

在精神病走高不降的中共国,治愈率也不断下降,重复次生的病人为医院提供更多业务,由此产生的医患矛盾却不断上升。

比如媒体报道,2014年至2017年上半年,康宁医院涉及经济赔偿的医疗纠纷共有25起,其中出现16起死亡。如此高的医疗纠纷让公众疑虑重重,而精神病人显好率从2005年的73.5%下降到2014年的66.2%,而且至今每年都未见什么上升的利好消息。

可贵的中国人,要不被精神病,还是需要我们自己清醒认识产生病根的源头,认清中共远离中共,到大纪元退出中共,为未来,为明天,为美好做一个本真的自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