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哥伦布日游行重返五大道 主办方:尊重各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2日讯】今年的美国哥伦布日游行在疫情下恢复,重返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针对这一节日引起的争议,主办方表示,每个文化都应该彼此尊重,请看记者在现场的报导。

由哥伦布公民基金会主办的第77届哥伦布日游行,被誉为美国最大型的“意大利裔传统庆典”。众人挥舞着意大利国旗,数十辆花车和乐队、上百个团体从第五大道上的44街游行到72街。

2021哥伦布日游行总领队Michael Pascucci:“(担任总领队)是我的荣幸,我的祖父母、父母都与有荣焉,大家都很努力工作以获得机会。”

记者:“在抵制文化和瘟疫大流行的背景下,哥伦布日游行在暂停一年后,重返曼哈顿著名的第五大道,主办方说这是一个包容的节日,而现场有各族裔民众前来欢度佳节。”

有一些声音认为,哥伦布日等同“白人至上”、“种族主义”,庆祝哥伦布日相当于否认了原住民对这个国家的贡献。

上周五(10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哥伦布日同时是美国的“原住民日”。

哥伦布公民基金会董事会主席Angelo Vivolo:“我尊重每个人和他们的意见,尽管我完全不同意他们的看法,我觉得每个人都需要被尊重,当你在侮辱一种文化的时候,等于是对所有文化的侮辱。”

游行观众Pasqurale Policarpo:“我觉得这个节日对每个人都重要,不光是意大利人,他(哥伦布)是发现这个国家的人,这很重要,应该是头等大事。而最近有人想改这个节日的名称,我觉得不应该。”

游行观众黄先生夫妇:“因为高兴啊,疫情关太久了。我们终于自由了,我们开放了。我感觉这是第一大活动,来凑凑热闹嘛。”

纽约市长共和党候选人Curtis Sliwa:“这就好比是言论自由,不要去限制言论的自由,要提倡言论自由,这是让美国伟大的关键。”

来自纽约地区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带来了天国乐团、旗阵队、功法展示以及腰鼓队,吸引两旁的观众驻足观看。

哥伦布日是纪念意大利的探险家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今年的曼哈顿游行预计有数万人参加。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