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行业警报连连 巨债或拖垮中国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2日讯】在大陆房企花样年发生债务违约后,11日,信评机构“中诚信国际”再次下调其信用等级。专家认为,中国百强房企不断出现倒债,恐怕将拖垮中国经济

针对上周一(10月4日)到期的2.06亿美元债务违约,中国百强房企之一的花样年控股集团10月11日发公告称,将通过出售资产,以增强短期偿债能力。

在此之前,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恒大集团率先发生违约,9月没有支付两批美元债券的票面金额。而恒大的负债已经高达3,050亿美元。

恒大到花样年,流动性风险已成为冲击中国房地产的主要问题之一。台湾淡江大学产业经济学系教授蔡明芳认为,恒大危机背后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可能存在系统性的倒债问题。

同时,台湾元智大学EMBA兼任副教授高仁山指出,如今在中国实体经济下行的情况下,中共当局也不再可能像以前那样,通过消除银行坏帐的方式进行市场干预、挽救房企。

投资、出口与内需是推动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率的三大引擎。国际信评机构惠誉在9月底的报告里提到,住宅投资对中国GDP的直接占比约10%,这意味着中国房地产危机,将拖累中国经济成长率。

牛津经济研究院10月6日将其对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速预测从之前的5%降至3.6%。该机构还下调了2022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