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煤炭紧缺之际 陕西煤矿事故致8死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2日讯】当前中国煤炭供给持续紧缺之际,10月11日,陕西胡家河煤矿发生冒顶事故,已致4人死亡、4人伤势较重。但网传消息指,此事故除了4人死亡,共有68人受伤。

央视新闻称,陕西省咸阳市委宣传部指,10月11日下午1点50分许,陕煤彬长公司胡家河煤矿402104工作面发生局部冒顶事故,当晚6点多区域维修作业人员全部升井,伤者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报导称,截至10月11日晚间10点,4人抢救无效死亡,4人伤势较重。

多位网民在大陆微博上透露,冒顶事故发生后,截至11日晚间10点,4死,68伤,其中4人伤势较重。

网上还传出一份当晚7点多,陕西应急指挥中心的《值班要情》通报。该通报显示,截至当晚7点,72人全部升井,其中3人死亡,69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

网传消息,尚未获得官方证实。

10月11日,陕西胡家河煤矿发生冒顶事故,已致8死伤,但网传有68人受伤。图为网传官方“值班要情”通报。(网页截图)
10月11日,陕西胡家河煤矿发生冒顶事故,已致8死伤,但网传有68人受伤。图为网传官方《值班要情》通报。(网页截图)

不过,大陆国家一类新闻网站“西西新闻”报导中,从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获得的消息与网传《值班要情》通报一致,也是3人死亡,69人受伤。

大陆国家一类新闻网站“西西新闻”报导。(网页截图)
大陆国家一类新闻网站“西西新闻”报导。(网页截图)

据公开资料显示,胡家河煤矿是彬长矿区规划的十三个矿井之一,矿井建设规模为500万吨/年。2018年9月,该煤矿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