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陕西洪水百万人受灾 至少27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2日讯】近期,山西、陕西两省多地洪灾。截至目前,官方宣称,洪灾导致山西175.71万人受灾、15人死亡、3人失踪,陕西12人死亡、2人受伤。

山西洪灾 至少15人遇难3人失踪

10月12日,山西省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称,10月2日至7日,山西遭遇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秋汛,山西平均降水量119毫米,最大为山西临汾大宁县降水量达285.2毫米,省内37条河流发生洪水。

洪水导致山西11个市76个县(市、区)175.71万人受灾,15人死亡,3人失踪,12.0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357.69万亩农作物受灾,1.95万间房屋倒塌,严重损坏1.82万间,直接经济损失50.29亿元(人民币,下同)。

道路方面,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铁路运行均受到影响,南同蒲线祁县昌源河大桥桥台被冲垮、列车停运。河流方面,汾河新绛段,乌马河清徐段,磁窑河汾阳段、孝义段等多处发生决口。

10月8日上午,西介休市义安镇桑柳树村民柳女士(化姓)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只要泄洪,他们村必定被淹,但是他们不知道水能涨那么大,等到村附近的堤坝决口了,他们才被通知撤离。

她认为,上游泄洪及当地退水渠被破坏是本次遭灾的主要原因,并称“要追究责任”。

陕西洪灾 至少12死、2人受伤

10月11日,中共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网站消息称,近期,该省灾害形势异常严峻,特别是十一假日期间,该省接报滑坡、崩塌、泥石流等12起灾害,导致12人死亡、2人受伤。

据悉,陕西渭南大荔县最近遭遇水灾,境内洛河水位不断攀高。

10月10日,该县赵渡镇段围堤漫堤决口,12个村庄被淹,近24万人受灾,2万多人紧急转移。因当地政府救援不力,民众纷纷在微博哭诉求助。

“当地目前急需‼️抽水泵和救援艇以及一些老人生活必需品和保暖衣物‼️。”

“赵渡镇全被淹没了,现在就是需要救援艇和水泵,希望求助信息能被看到。”

网传视频显示,大荔县一片汪洋,农田被泡、庄稼大棚几乎要被洪水灭顶,低矮树木已淹没水中。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