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诡异 习刚喊和平统一 共军搞抢滩登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2日讯】习近平近日喊话要实现和平统一,而中共军队却在靠近台湾的福建南部海域,进行抢滩登陆实战演练,使台海局势更加诡异。

习近平10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在谈到台湾问题时称,“中国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

而10月10日,中共央视国防军事频道在官方微博发布视频称,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抢滩登陆实战演练,并称此次演练探索轻型舟艇远距离航渡登岸的作战模式,利用无人装备、激光交战系统,“全方位锤炼部队抢滩登陆作战能力”。

报导称,该旅将操舟手、突击手、爆破手等不同专业人员编组多支小队,分多波次抢滩,执行不同阶段作战任务。

视频还指现场融合多型无人装备,利用无人艇、无人机投放炸药,有效破除岸滩多种障碍。期间兵分多路,利用“奇袭爆破,包抄合围”等方式,同时占领多处防御阵地。

此外,中共央视网在10月8日也报导,第73集团军某两栖重型合成旅所属合成营,近日在闽南展开山地进攻战斗演练。“火力打击群对目标区域发起火力压制,破障分队迅速破除通路障碍,装甲突击群向纵深发起突击······演练全程实战化,不断探索山地进攻新战法。”该报导并未透露这项山地进攻战斗演练的具体日期和时间。

习近平要求和平统一台湾, 共军却进行抢滩登陆实战演练,使台海局势更加诡异。

中共近年来持续对台湾施加军事和政治压力。近期,更加大对台湾的军事恫吓,在4天内连续派出近150架各种战机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

对此国际社会纷纷表示严重关注。美国、英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纷纷发表声明,抨击北京对台湾施加军事压力

美国谴责北京对台湾的军事恫吓、挑衅和对地区和平稳定的威胁,强调对台湾的承诺和支持坚若磐石,而且将继续向台湾提供其防卫所需的武器装备。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