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封门防疫 居民敲锅喊楼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2日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采取封门防疫的方式。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些小区居民纷纷敲锅、喊楼,要求解封。有居民透露,他们被当局恐吓不得外出,也有居民表示,至今门上被打着封条,让她几乎崩溃。

万达秀园小区 一位业主表示,因隔离天数到了还不解封,居民才会敲锅喊楼,并走出单元门,结果遭到一些不明身份人员恐吓。

万达秀园小区业主 :“秀园是22号左右封的,政府文件规定除确诊单元以外的居民观察14天以后就可以解除隔离,当时社区就没有履行,当时封门,还封单元门,用大锁锁着了,然后居民集体呆不住了,已经到天数了,还不给我解封,就是这样闹起来的。当时居民也是挺冲动的,把单元门开了,出去了,但没出小区。社区那边找的像社会人,在大门外聚集一堆人看着居民,恐吓居民不让出。”

哈尔滨市地恒托斯卡纳的一位商店店主也表示,居民在向社区领导反映解封的事情。他还说,封锁给他带来经济损失。

哈尔滨商店老板:“我们小区很大,八十多栋楼,有十栋楼隔离了,隔离的这块肯定是不让你进出,所以我们这个开店的,小区里内部的可以营业,(但)这两天没有人了,我们就关了,不开,就房费,还有水电费,一天大概几百块钱。”

另一位业主王女士则表示,她居住的楼栋因有确诊病例,至今未解封,门上被打着封条,无法出门拿药,让她几乎崩溃。

业主王女士 :“我们这栋楼正好是有确诊病例,我们这儿是没解封,别的楼都解封了,我们是十三号楼,又加了一周,不能下楼,都打着封条呢。天天就是啥也干不了,而且本身我就是身体不好,回来吃药的,现在抓中药都抓不了,呆的都感觉都快抑郁了。”

新唐人记者顾晓华、陈洁、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