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查四企业并抓捕 网民:恐吓老百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官媒高调报导,再度点名四家互联网平台企业被审查。大陆网友认为官媒的目地是为了恐吓老百姓。

中共“网络安全宣传周”前夕,中共官媒《新华社》的文章总结中共近年来的“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并称官方对“滴滴、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四家互联网平台企业,实施了“启动网络安全审查”的措施。

大陆网友郭先生:“不听他们打招呼的,或者不是他们的官方背景的,就难免被清。滴滴出行是因为它在美国这边要上市嘛,政府有关部门以安全为由,出面制止干涉。现在民营企业受到很大的限制,甚至可以说是管控的更加严格,怕这个企业的资金外流啊。”

据了解,上述四家企业均在于美国上市不久后,被宣布审查,其中“滴滴出行”的上市和被审查之间仅间隔几十小时,并在几天内被下架25款App。

大陆网友倪先生:“滴滴到国外去,刚刚上市就被审查了,听说也有中共权贵的资金在里面,可能有内斗关系,中共没有法治的呀。中国的媒体都是共产党养的狗,就是恐吓嘛,才能够维持政权,如果民主了,老百姓都不怕政府了,那你说这个政府还能维持统治吗?不可能。”

文章中还提及,“净网”行动今年以来共抓捕1.6万多人,对其中的6,700多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019年以来有1,000多款App因“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被曝光。

很多大陆网友都认为,今年的“净网”行动比以往更加严厉了,公布数据摆明中共就是法西斯恐怖政权,目的就是为了恐吓老百姓。

大陆网友汪先生:“中国大公司企业都有党支部,受共产党管控的呀,像微信啊什么老是被封啊封啊,封他想干嘛就干嘛,无法无天的。在中国本身个人没有隐私的呀,它这么多摄像头、人脸识别系统,马上就可以侦查到你啊,”

中共的“净网行动”最早开始于2011年,于2014年启动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口号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被推友评论为:“打着人民名义,做着独裁生意”。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