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紧跟哈尔滨推出购房补贴 最高10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2日讯】10月11日,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发布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公告,为符合条件者提供8万~100万(人民币,下同)不等的购房补贴。有陆媒表示奉化的人才购房补贴是在该市楼市大幅下滑大背景下推出的。

奉化区人力社保局11日发布《宁波市奉化区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公告》,启动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工作,符合条件的大专学历或初级职称人才,可获最高8万元购房补贴;符合条件的本科、硕士、博士可获购房补贴分别为16万元、20万元、40万元;而通过奉化申报入选或全职新引进的国家级人才,最高可获100万元补贴。

此次宁波奉对申请人的年龄和学历要求较为放宽,在户籍方面,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或副高职称(高级技师)及以上人员可不受户籍限制。

第一财经表示,宁波的房地产市场在严格的楼市调控政策下大幅转凉。今年楼市销售旺季的9月,宁波中心六区完成登记的新盘共29批次,供应7133套房,而意向人数只有4500人。曾经开盘即日光的板块也销售不佳,多数项目首日仅有五六成的去化率。

宁波二手住宅成交量大跌,9月环比减少了1197套。今年十一长假,宁波楼市中的新房、二手房双双陷入横盘僵持状态,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

此前一天,哈尔滨市发布也《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包括购房补贴政策,从博士、硕士、本科生到大中专生(含技工院校),还有到哈市学习或定居的新市民,买房均可得到10万元至1万元不等的现金奖励。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目前很多城市楼市从过热迅速转为过冷,出现了新的风险,后续预计更多城市会跟进补贴等类型的政策,尤其是去库存压力和房企经营压力较大的城市。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认为,这是救市行为。

面对路楼市下滑,大陆多座城市推出了楼市“限跌令”,控制楼价跌幅。据《华夏时报》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7日,已有江阴、大连、昆明、沈阳、岳阳、菏泽、株洲、唐山、惠州、张家口、徐州等十余座城市出台了“限跌令”,加入托市行列。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