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裔教授:日本新首相对人权“亮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2日讯】刚刚就任的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组建内阁并新增两个公职,其中之一就是“人权问题辅佐官”。蒙古族裔日本静冈大学教授杨海英则认为,岸田文雄开创了日本政治历史的先河,首次对中共亮出了保护人权的旗帜。

日本静冈大学教授杨海英:“明治维新到现在是150多年,150多年的历史当中,岸田文雄当选的是第100任总理。人权问题辅佐官在以前的日本政界,是没有过的这样一个公职,那么这个公职是针对谁呢?我们都知道是针对中国(共)。”

日本地方议会接连通过决议案,谴责中共侵犯人权,在多个决议案中直接提到活摘维吾尔人和法轮功学员器官等问题。

日本静冈大学教授杨海英:“很多地方国会以各种形式通过了谴责中国(共)人权问题的声明,地方势力正在往中央走。”

目前多位超党派议员联盟正在推动国会采纳“对中谴责决议案”,以实现日本版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

日本静冈大学教授杨海英:“我觉得岸田文雄是跨出了一大步,他能够对中国(共)人权问题方面做出很好的决定(实质行动)的话,国际社会对日本的人权问题的姿势,评价会上升。”

杨海英教授分析,日本之前针对中国人权问题的表现差强人意,但日本也是受到中共威胁最前沿的国家,随着中共军事扩张,冲突愈演愈烈,日本不得不“亮旗”表明立场。

日本静冈大学教授杨海英:“作为国际社会的成员,你是站在哪个阵营,要求你旗帜鲜明地‘亮旗’,亮出保护人权的这面旗帜。国际社会包括日本必须面对中共这样一个邪恶势力,如果姑息养奸继续让它做大的话,很可能对全人类造成不可挽救的损失。”

新首相的人权及外交政策路线定位,也是朝野上下民意的推动体现。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