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湖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建宽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2日讯】中共纪监委,周五通报,湖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建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多年来,大陆公民不断实名举报他:黑白通吃、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等。另外据《明慧网》报导,刘建宽曾参与迫害当地的法轮功学员。

通报没有说明刘建宽严重违法的具体情况。

不过,早在2014年,时任湘潭副市长、公安局长的刘建宽,就被举报在老家娄底涟源安平镇,建造豪华别墅,耗资数百万人民币。

刘建宽从1997年11月起,一直在湖南公安局、检察院工作,曾任娄底地区冷水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政委;2000年5月起,任娄底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2006年11月起,任永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10年1月起,任湘潭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湘潭市副市长;2014年10月起,任湖南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2016年7月起,任湖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

另据《明慧网》报导,刘建宽在湘潭、永州、娄底公安局任职期间,对当地法轮功学员吕松明、黄朵红、扶先华等多人遭迫害负有责任。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