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强市场监管 传反垄断局将大幅扩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2日讯】中共当局不断加大对科企巨头的打压力度,包括展开所谓的“反垄断”调查。据彭博社12日报导,中共反垄断监管机构计划扩大北京总部规模,增聘员工并成立更多部门,以继续维持压力。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说法称,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研议扩大旗下反垄断局的规模,未来该局将分为三个部门,分别负责反垄断调查、市场竞争与并购监管。

两名消息人士表示,反垄断官员的数量可能从目前的40多人增加到100人,并在5年内达到150人。

据报导,当局在“十一”长假前已就这项计划展开讨论,预计10月底就可敲定。

早在今年4月,路透社就引述消息指,中共市监总局计划将反垄断人员编制增加20-30人,并计划将案件审查权下放给地方机关,同时从其它政府机构获得更多人手。此外,用于反垄断调查的预算拨款也将增加。报导称,监管当局正“磨刀霍霍”瞄准企业巨头。

此前党媒也曾表态称,加强市场监管将“常态化”,重在“立规矩”。

外界分析,中共加强所谓“监管”,压缩私企巨头,与推动“国进民退”有关。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