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山西洪灾养殖损失惨 煤价飙升危及冬季供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2日讯】中国产煤大省山西省,近日遭洪灾侵袭,部分矿产停工。而中国的电荒危机,仍在持续,辽宁省发出9月以来的第二次橙色预警。未来预计煤价飙升,可能冲击到冬季的燃煤供应。

山西省政府周二(12日)表示,这波洪灾已造成全省11个地级市的76个县级行政区、176万人受灾,其中死亡15人,失踪3人,直接经济损失达人民币50.29亿元。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灾情,实际损失还有待调查。

位于太原盆地南缘、吕梁山脉东麓的孝义市,饱受洪水袭击。养殖户家里的800头猪,仅剩下两头,其余全飘在水上,损失惨重。

山西孝义市张先生:“我们那里都是淹啦,我们这儿。河水漫堤了,淹到村庄了。现在差不多水散开了,现在就需要救援物资,水几乎都退去了。有好多户(养殖户),猪啊、鸡啊、羊啊(被淹)。”

有2800年历史的平遥古城,部分城墙坍塌。河水倒灌,冲进汾河沿岸的村落。道虎壁村附近水库泄洪,农田、养殖户损失惨重。

有养殖户介绍,笼子里的鸡虽然没被冲走,但是受到惊吓,这几天就有鸡陆续死掉。

山西平遥县李先生:“平遥那个左家堡这块,还有道虎壁村,这个村就是他家里面养的鸡、猪啊,都淹死了,超惨的。然后好多人,家里面都进水了,有的50公分,有的1米多的水,把家俱啊、电视,都泡得不能用了,受灾比较严重啊,那的地方。”

一个志愿者组织表示,今年中国的水灾非常罕见,山西受灾人口的密度虽然没有河南水灾高,但范围更大。

目前,山西682处煤矿关停60座。周一(11日),中国煤矿期货价格创下新高。当局希望提高煤产量、确保冬季供暖季电力供应的措施,更加难行。

与此同时,东北三省老工业区电荒危机仍在持续,辽宁省再次发布严重缺电二级橙色预警。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