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鹞与黑熊同框 加拿大摄影师拍下罕见一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3日讯】一名重型卡车机械师日前在加拿大卑诗省工作期间,巧遇一只黑熊慵懒地趴在一个干草捆上玩耍、休息,正当他拿出相机准备拍照时,一只北鹞意外“闯进”他的取景框,这位摄影师幸运地拍到这罕见的一幕。

32岁的塞尔吉·沃尔夫(Serge Wolf)来自瑞士弗里堡,但在加拿大卑诗省的乔治王子城(Prince George)已经居住四年多了。这位机械师前不久在乔治王子城以北的一个工作现场出工时,大约100米外一个好奇的黑熊突然映入眼帘。

“那只黑熊一直在附近逗留”,沃尔夫告诉《大纪元时报》,“它一边吃着三叶草,一边惬意地休息,过程中还不时地看看我们。”

(沃尔夫提供)

“它看起来非常可爱,人们通常很难看到一只熊待在一个干草捆上”,他回忆道,“所以我希望它能在上面多停留一会儿,等我工作之余能抓拍到这难得的一幕,还好它确实做到了。”

沃尔夫十多年来一直在探索拍摄野生动物,他趁午休时间赶快拿出相机。当他正准备给黑熊拍照时,卑诗省特有的中型猛禽——一只北鹞刚好从这里飞过。

“我开玩笑说,如果这两个生物能出现在同一个画面中就好了,不料,片刻之后,这只北鹞真的出现在他的取景框中”,沃尔夫回忆道,“这只猛禽比熊更靠近镜头的位置,但取景的角度使它看起来好像抓着那只熊。”

“我确实没想到它真的从黑熊的上空飞过”,他说,“看到这一场景,我马上使用单点、后退按钮自动对焦模式,这样可以锁定并拍到飞行中的北鹞的清晰画面。”

当天下午晚些时候,沃尔夫向同事展示了这张照片,这个时候忽然意识到自己可能拍到一些特别的东西。兴奋之余,他将这张照片分享到乔治王子城社区的公共脸书页面,以供其他人欣赏。

沃尔夫对摄影的兴趣源于他对鸟类的热爱。12年前他去加拿大旅行时,他被他看到的鸟类深深地迷住了,从此便开始拍摄各种鸟类的照片。

对沃尔夫来说,虽然能捕捉到一些独特的瞬间是“非常令人满意的事情”,但他表示摄影对激发保护工作的作用是无穷尽的。

“我现在将摄影视为一种向人们展示他们不一定能看到的事物的方式”,他说,“如果我的摄影作品能帮助人们更多地了解自然,并比以前更加重视保护它,这会让我感到非常高兴。”

沃尔夫说,当人们问他如何才能遇到这些特殊的自然时刻时,他总是告诉他们,“只有尝试去看的人才会看到。”

(沃尔夫提供)

“今天的人们无论是走路、开车或是跑步时,往往都习惯低着头,耳朵里灌满各种音符,眼睛一直盯着屏幕”,他说,“这样你什么都看不到。尽可能走出去,即使只是在你的后院,看看大自然的小奇观,用心融入其中,随着你对周围环境的观察,你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东西。”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