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辱英烈 非议《长津湖》网民被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3日讯】在著名媒体人“罗昌平”被逮捕后,大陆又有网友,因对中共宣传的抗美援朝发表意见而被警方拘留。

中共南昌警方10月8日发通报称,网民“左右的佑佑”在新浪微博发布侮辱抗美援朝志愿军英烈的言论,遭到群众举报,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当天依法传唤42岁男子左某东(新浪微博名“左右的佑佑”),并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然而,左某东所谓的违法行为,只是在其微博账号下留言称,“寒战最大成果就是蛋炒饭,感谢蛋炒饭!”,因为这则留言,左某东成了最新一位“因言获罪”的大陆网友。“蛋炒饭”一词,被网友用来称呼毛泽东长子毛岸英,民间流传毛岸英在朝鲜战场上,违反军中禁令,在营地点火为自己做“蛋炒饭”,因此暴露营地位置,被美军飞机投掷燃烧弹烧死。

电影《长津湖》上映后,中共当局为防止民众质疑“抗美援朝”的正义性,对网民实施高压监控,中共网络审查部门也只准网民赞扬该影片,禁止所有其它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