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直播】中共模拟登陆台湾 专家称疑为摆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3日讯】 大家好,现在是美东时间10月12日(星期二),北京时间10月13日(星期三)。欢迎收看时事天天聊。我是Sydney(王愉贺);我是秦鹏。

今天焦点:中共军队登陆演习、准备攻台?专家称疑为摆拍,不堪一击;被中共审查惹恼,哈佛中文进修计划决定离开北京,将迁往台北;金占荣最新演讲,暴露中共攻占台湾10大真实目的?

Sydney:十月,中共除以军机密集绕台,中共军网还发布了一个影片,显示演习模拟登陆台湾,并表示演练是为了全面检验官兵渡海作战能力。不过,专家分析,疑点之多,更像是摆拍,且没有实战能力。

秦鹏:哈佛大学夏季进修计划不堪中共的区别对待和活动审查,日益“不友善”,准备抛弃合作16年之久的北京语言大学,迁往台北。外界称,这是中共软实力的一个挫败。不过,既然无意于文化竞争,中共占领台湾到底想干什么呢?“国师”金占荣的一个最新演讲暴露出了中共的十大目的。

 

中共军队双十登陆夺岛演习 专家称暴露重大缺陷
Sydney:中共在台湾中华民国双十国庆前后,释放出了一组矛盾信号:10月1日到4日,中共密集出动了149架次战机绕台飞行;10月9日,在北京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习近平讲话仍然誓言统一台湾,但是提的是所谓“和平统一”。不过10月12日,中共国防部又释出一个视频,称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在闽南某海域展开抢滩登陆演练,全面检验官兵渡海作战能力。

我们先来看看这个中共官方放出来的视频片段。

共军登陆演习 专家:满身漏洞
秦鹏:从军机绕台和登陆演习看起来,中共这边尽管进行了话术包装,还是不肯放弃武力攻台。表现出来是剑拔弩张。

不过,看起来这次演练杀气腾腾,威风凛凛,专家称,视频经不起分析,甚至可以说让人大跌眼镜。一旦实战,经不起打击。

Sydney:嗯,这个仅仅47秒的视频,在专家眼里满身是漏洞。

首先是运兵能力存在严重的Bug。中共对台作战的东部战区,一共3个集团军,第71、72、73集团军,这个73集团军,编制约6.5万人,每一个一线作战旅在6,000人左右。

第73集团军的编制大致有两栖合成旅,轻型、中型、重型合成旅,特战旅、炮兵旅等等。视频中演习的应该是第73集团军下属的两栖合成旅或轻型合成旅。

但影片中士兵是乘坐小型登陆艇登陆演习的,可能不是拥有两栖登陆战车的两栖合成旅,应是轻型合成旅或特战旅,也可能登陆战车不够,其余士兵只能乘坐登陆艇。

从视频看,这些士兵是在只能容纳10人的小型登陆艇上登陆,一个旅约6,000人,就需要至少600艘小艇;如果是2个轻型合成旅和1个特战旅若同时登陆,则需要至少1,800艘小艇。中型合成旅、重型合成旅和炮兵旅只能等占领滩头后,大型登陆舰才能靠岸,卸下坦克、装甲车和火炮等重装备。军事专家沈舟说,所以算起来,一个集团军约6.5万人,实际有一半没法很快投入战斗。

秦鹏:是。真正的作战场景下,滩头阵地上一定有国军的各种轻重武器的火力攻击线,水中有鱼雷,头顶有飞机和炸弹。但是,这些士兵只是在小型登陆艇上演习,这对岸边炮火是毫无防护能力的,这些士兵只是手持轻武器,但是看起来倒是极力配合摆拍,唯有驾驶小艇的人似乎比较悠闲。

Sydney:专家还说,这些士兵乘坐毫无防护和攻击能力的小艇,按理应该在两栖战车之后,进行第二波散兵登陆。但是,从视频中来看,这些人登岸后,模拟排除障碍物,表明在演练强攻登陆的第一波攻击。

秦鹏:这种战术,被认为是太平洋战争初期美军开始反攻时的两栖登陆模式。不过被证明在现代武器的攻击下,将极度缺乏生存能力,也无法达成登陆目的。

Sydney:所以,到了太平洋战争后期,美军也开始大量使用两栖登陆战车,而不是单一使用登陆艇。

76年过去了,视频中的中共军队士兵,仍然在乘坐小型登陆艇演习登陆,难怪专家说这样的演习更像是为了拍摄视频,并没有实战意义。

视频应该是事先录制好
《远见快评》唐靖远还分析,这个视频应该是事先录制好的,因为画面上天气晴朗,风平浪静,但当下福建南部气候正受到热带风暴的影响,不太可能有这么好的天气方便记者拍摄党军的画面。

秦鹏:当然,可能有人说,这种演习还是很有意义的,一方面,大中型登陆舰和两栖战车,可能在海空优势不足的情况下,被摧毁,这样登陆小艇也同样能够发挥作用,另外一方面,中共擅长人海战术作战,这种小型的登陆多了也可以形成密集的人数,就像《长津湖》战役里面那样,中共用这种不怕死的密集攻击,一波倒下了又起来一波,也可以让美军闻风丧胆。

不过,台湾海峡最大的特点之一是宽带大,风大浪急,从福建沿海到台湾最近距离约200公里,台湾海峡远非小小的海湾可比。这些小船有多少能安然渡过海峡,实在是未知数。一些部队或许可以先坐大船,再换小船,但危险是同样的,而且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更容易被攻击,也只能携带轻武器,难以获得补给。

Sydney:专家还用冲绳作战美日两国巨大的投入,比较了未来的台海作战,认为中共现在还缺乏足够的海空优势,准备主要依靠登陆艇登陆台湾简直是天方夜谭,不过又可能是目前唯一可行的办法。

中共为什么要播放“业余”演习
当然,这就提出一个问题,秦鹏,中共为什么要做这样的显得业余的演习?

秦鹏:中共军队这些年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实战作战经验,所以在这方面各级军官眼里的作战要求是不一样的,那些高级军官可能都是腐败上去的,职级高不代表见识多。

而中共现在的宣传,很大程度上是要讨好上级军官,包括习近平这样的没有什么军事作战经验的人,也同时要对内宣传,给民众打鸡血,所以肯定首选这种看起来人群冲锋和有气势的项目来演练。反正一级骗一级,除了真正懂一些战术的那些作战参谋,指挥官和军网的编辑们是不在意这种东西在专家眼里是什么样的。

总之,就是为了摆拍给领导们看,宣传用,不是为了实战。

Sydney:12日,国防大学中共军事事务研究所所长马振坤说,目前台海是“兵凶而无战危”,中共在加大对台军事施压之余,并没有升高紧张局势成为武装冲突的意图,中共会避免两岸或中美出现擦枪走火,但明年中共“二十大”之前,共军仍会持续加大机舰扰台。

秦鹏:目的是将国军海空防卫纵深,压缩在领海、领空的外缘。我也认为,中共在20大之前不敢打,习近平还是希望坐稳权力宝座第一位,所以目前的台湾局势表面紧张,但是更多是心理战和信息战,也起到部分演练中共军队的作用。绝不是为了真正的打仗做准备的。

哈佛北京书院迁台 中共软实力失败意欲何为?
Sydney:再来看到,美国的名校哈佛大学,由于难以忍受之前合作的北京语言大学的处处刁难,决定把他们的夏季中文进修计划准备抛弃北京,迁往台北。

秦鹏:这个事件也进一步暴露出一个问题,既然中共无意于在软实力方面和台湾竞争,那么它计划占领台湾到底想干什么呢?中共“国师”金占荣日前在演讲中暴露出中共的真实目的,包括以台湾为跳板争霸世界,让中共军队扩张实力和信心,以及把台积电国有化等等,十大目标,唯独没有如何让两岸民众更加民主和自由。(秦鹏直播)

北京语言大学日益“不友善”
Sydney:我们首先来看看哈佛在北京的中文进修计划的事。哈佛大学刊物《哈佛红报》报导,他们知名的暑期中文进修计划“哈佛北京书院”,因原来的合作方北京语言大学日益“不友善”,所以自2022年起,将改与台湾大学合作,并更名为“哈佛台北书院”。

怎么个不友善法呢?“哈佛北京书院”负责人刘力嘉(Jennifer Liu)教授告诉媒体,北京语言大学“缺乏友善态度”,例如,近年来,在取得教室和宿舍的问题上,不断面临来自合作方的刁难。北京一改过往针对所有学生提供单一宿舍的惯例,要求将学生分成2组,分别居住在2间品质参差不齐的宿舍,不然就是要求学生去住旅馆,刘力嘉说,“鉴于他们提供的条件,我们真的无法在坚持品质的状况下,继续运作这项计划。”

秦鹏:宿舍问题,表面上是一个后勤问题,实际不是那么回事儿。因为我们知道,中共一向讲外交无小事,既然可以每年给来自非洲等小国家的黑人一年10万人民币的补贴,还配备2个学伴,不计代价地“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那么为什么对世界顶级名校哈佛的项目,却厚此薄彼呢?

Sydney:她还举了一个例子,美国独立纪念日7月4日刚好在暑期进修期间,哈佛的学生以往都会在当天举办小型派对,大家聚在一起吃披萨、唱美国国歌,庆祝国庆。但是自2019年起,北京语言大学禁止哈佛师生在当天举行任何国庆相关聚会,“他们要求学生不准唱歌、不准庆祝”。

秦鹏:很显然,北京语言大学对待哈佛项目的态度,其实和审查7.4日美国国庆日,高校学生、哈佛项目的人来参加什么活动一样,不是学校本身的自作主张,而是来自中共有关部门的一种刻意安排的歧视,是对自己的党文化没有信心的自卑的表现。用现在的话来说,是中共软实力竞争的失败。

Sydney:现在由于这些来自北京的不友善,哈佛暑期中文进修计划就改到台湾大学,哈佛暑期进修学院官网,也已经公开2022年在台湾与台大合作的中文课程申请资讯。台湾外交部回应,乐见哈佛大学与台湾大学建立两校合作计划,欢迎哈佛大学选送美国优秀精英来台湾研习华语文,只有在没有言论审查的自由环境中,才有最好的学习成效。

这对台湾来说是个好消息,可能对哈佛学生来说也是个好消息,因为我们之前讨论过,学中文或学中国文化到台湾学更好,不但使用的是富有意义的正统繁体字,中华传统文华也保留得更好,没有因为共产党的窜改扭曲历史,或文化大革命的破坏而缺失。

不过看到这次,中共是刻意把这个项目推出去,无意于文化竞争,可能也放弃大外宣了。

中共占领台湾 十大目的
秦鹏:中共占领台湾到底想干什么呢?

“国师”金占荣的一个最新演讲暴露出了中共的十大目的。

我们来看一下。

秦鹏:他说的第一个好处,占领和突破第一岛链,和我们之前说的一样,中共打台湾的真实目标不是统一,而是争霸全球,需要占据一个跳板。

第二个好处,就是强词夺理了,台湾是1945年中华民国从日本手里收复回来的,国耻已经昭雪。中共打台湾是内战,中国人打中国人,哪有这样雪国耻的。

Sydney:嗯。金占荣总共说了10个好处。第三个好处,是彻底奠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的内涵,让世界看到真正的老大来了,美国不行了,是习近平代表的中共的胜利;第四个好处,是让中共军队地位提高,当兵的找媳妇更容易了。

秦鹏:国师直接把习近平的野心给曝光了,这要是被西方社会都知道了,金占荣恐怕要被处决。

第四点,倒是和中共第一次内战时期一样,红军时期,吸引别人当兵也是靠抢土地瓜分以及分女人,这么多年过去了,一点进步没有,还是那么没有出息。

中共歌颂毛泽东的那首《东方红》,东方红太阳升,实际上是陕北当地情歌的《白马调》:原来的歌词的一个版本是:“三八枪,没盖盖,八路军当兵的没太太。待到打下榆林城(呼嗨吆),一人一个女学生。”

Sydney:金占荣说的第五个好处,是说台湾问题解决,台积电问题也同样解决了,打下了台湾,台积电就可以国有化了,加上美光以及大陆的中芯,中国科技将有飞速的进步。

秦鹏:怪不得网易删除了金占荣的这个演讲文章,要国进民退,抢占台积电,这样还不把台积电吓跑啊。

Sydney:他说的第六点,是说台湾是“颜色革命”的主要策源地,是威胁中国境内政治生活的最大阻力。什么民运啊,等等都是台湾支持的。

秦鹏:信口开河。他反美国的时候,还说这些都是美国干的呢。现在又栽赃给台湾了。

Sydney:金占荣说的第七点,是说:台湾问题解决将会让社会安定问题好一些,金灿荣指出,电信诈骗90%都是台湾人干的,还说这一点台湾也有许多人引以为傲。这我真不知道他哪来的数据和根据。

秦鹏:我们前几天做了一期节目,中国和缅甸边境从4月份开始,有一万多人等着过境,大都是缅北回来中国国籍的电信诈骗犯,金国师说这些人90%是台湾人,有点政治不正确啊。

Sydney:第八,他说,台湾问题解决,将对沿海经济进行新一波的振兴,中国东部沿海经济腾飞指日可待。

第九点,是中国的外交软肋将被消除,因为台湾问题是美国对华的主要武器,也是许多国家讹诈中国大陆惯用的手段,他说许多国家一边高喊“一个中国”,一边向中国索要经济补助。提到中共每年要拿300亿去买通非洲小国说一句“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秦鹏:拿着老百姓的血汗钱大撒币,都居然能够当成就说,也是只有这种人才能做到。

Sydney:第十,台湾问题解决,将确立中国的国际威望,可能一夜之间便改变世界格局。

秦鹏:我倒觉得不可能提高中国威望,反而会暴露出中共对世界的狼子野心,让世界更加警惕。

Sydney,你注意到他说的这十个好处里面,没有一个是让中国的文化、民主、自由更加伟大,句句其实都是说让党如何如何。

Sydney:也没有提到,这样一来,两岸要死多少人,还有2,300万台湾人将受到何等的待遇,这也让我想起蔡英文总统前两天说的四个坚持的最后一点“坚持中华民国台湾的前途,必须遵循台湾人民的意志”。

眼里没有人民的所谓的统一,是邪恶而不是幸福。当然,昨天有观众指出来,说不叫“统一”,叫“侵略”。

《秦鹏直播》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