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洪水175万人受灾 当局拨款每人仅28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3日讯】中共所谓十一“国庆”之际,山西遭到强降雨,当局无预警泄洪,致使洪灾泛滥,但中共当局为了不破坏“十一”气氛,竟然压下洪灾,9天后,才发布第一份灾情通报。多人伤亡。

中共再次无预警泄洪

10月2日以来,山西大部分地区,遭遇特大降雨,当地洪灾泛滥,民众只能自救。

山西荆平村村民 王晖(化名):“县里面也没有说让我们做好撤离的准备。我们也不知道这个情况(泄洪),我们自己组织的力量,自己堵。”

山西桑柳树村 李先生:“村民们不知道。一晚上泄洪,到了第二天早上上面还要泄洪,人家说这根本堵不上,赶紧撤。”

洪灾袭来,气温最低降至零下,百姓在饥寒交迫中挣扎求生。

政府职能瘫痪 掩盖疫情

而灾情面前,当局为了维护所谓的“国庆”氛围,将灾情掩盖9天后,才公布首份官方灾情通报,9日,“山西”洪灾消息才登上热搜第一,民间甚至发明新成语“无人问晋”(山西简称:晋)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是很反常的,我们都知道,过去中共一定要去大肆渲染,党如何领导民众,战胜洪水、多难兴邦之类的宣传攻势的。那么中共为了的这种政治需要,(十一)要粉饰太平,所以刻意、大面积的压制了山西灾情的报导,另外一个原因,在经历了河南洪灾,引发举世关注,重创中共形象后,所以也是刻意不报或少报灾情,同时加强网路控评。”

175万人受灾 死亡人数成谜

10月12日,中共山西省政府宣称,这次的洪灾,导致全省11个市76个县(市、区),至少有175.71万人受灾,15人死亡、3人失踪。而这次受灾面积,则是超过7月河南洪灾。农作物方面,受灾面积约有358万亩,约4万间房屋倒塌或严重受损,当局称,直接经济损失50.29亿元。但在中共治下,真实数据和伤亡人数成谜。

山西霍家堡村王先生:“泄洪的流量非常大,舍小家保大家,庄稼都毁了,养殖户家畜都死了,损失非常巨大。”

山西孝义市张先生:“我们这儿,淹到村庄了,现在就需要救援物资,有好多户(养殖户),猪啊、鸡啊、羊啊(被淹)。”

救灾款人均28块

而当局拨款的救灾金中,只有2000万用于灾民,平均每人不到30块钱(175万灾民)。

煤矿关闭危及电力

山西是中国产煤大省,洪灾下已经有60座煤矿停产,占全省产能近1/10(全省有682座煤矿),加大煤炭和电力市场压力。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今年冬季的电荒,很有可能雪上加霜。”

中共治下文物消逝

另外,山西的文物全国最多,灾情下,拥有2800年历史的平遥古城,一座内墙发生局部倒塌,还有多处文物出现不同程度损毁、坍塌。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