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影响广东多地停课停工 记者小哥抱柱做报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3日讯】受台风“圆规”影响,广东省多地暴雨,多市停课停工,18个市均已启动防风或防汛应急响应。在台风中,广东揭阳记者小哥抱着柱子做报导,引发关注。

广东18个市启动应急响应 多地停工停课

10月13日,广东省应急管理部门通告称,10月12日全省防御台风“圆规”会议要求,该停课的要停课,该停工的要停工。截至13日早上8点,除了受台风影响不大的韶关、清远、梅州外,其它18个市均已启动防风或防汛应急响应。

其中,广州南沙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职业中学13日全天停课, 全市在建工地全部停工;深圳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继续停课一天,2111个工地停工。

珠海全市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13日上午继续停课,1426个工地停工;汕头全市从12日起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托儿所停课,596个在建工地全部停止露天作业。

佛山全市在建工地1810台工地塔吊、龙门吊、脚手架已停止作业,34个A级景区室外游乐设施关停,已做好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停课准备。

其它停工、停课的还包括惠州、汕尾、中山、江门、阳江、湛江、茂名、潮州、揭阳等。

深圳市气象台13日早上8点30分发布坪山区,大鹏新区,东部海区和龙岗区(坪地、宝龙街道)暴雨红色预警;发布南山区,福田区,宝安区、光明区、龙华区和西部海区暴雨黄色预警。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

记者台风中抱着柱子做报导

其实在10月12日,广东揭阳就受到台风“圆规”的影响。

《四川日报》13日早上报导称,由于台风“圆规”来袭,揭阳市惠来县的风力明显增强,记者小哥在台风中抱着柱子做报导。

视频中,记者小哥边抱着柱子,边说话、边露出微笑。然而,报导称,该记者小哥表示,自己不是在笑而是被风吹得合不上嘴。

网民说:“今年的反常天气太多啦,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呀!”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