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带头换国产车 学者:一来运动他就吓到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3日讯】前中国首富王健林日前宣布,他亲自带头,万达高管全部换乘国产的红旗汽车。学者认为,王健林此举是恐慌的表现,现在形势比5年前万达被整肃时更严峻,一来运动他就吓到了,赶紧向当局表忠。

房地产寒蝉效应 王健林带头“表忠”

中国房地产商万达集团10月11日在微信公号发布消息,在万达与国企一汽合作签约仪式上,久未露面的董事长王健林当场表示,他亲自带头,万达副总裁以上高管全部换乘一汽生产的红旗汽车

王健林称,这是表达“对民族品牌的信心”。

作为中国前首富,王健林拥有多辆豪华座驾,90年代初就乘坐奔驰600SEL(S600前身),另外还有奥迪A8和迈巴赫57s等。

有网友认为王健林带头坐国产车是做秀,调侃说:“什么时候王老板把你老婆儿子的豪车也全都换成红旗呢?”

王健林瘦得皮包骨 引发热议

今年9月初,王健林在公开场合露面的一组近照在网路上曝光。照片显示,这个曾经被大陆网民戏称为“国民岳父”的67岁老人,瘦得已经脱相,身板已撑不起西装,和曾经志得意满、容光焕发的地产大佬形象,判若两人。

陆媒报导说,在和相关高层的交流中,王健林也是眉目凝重,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王健林严重消瘦的形象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有推特网友猜测,“王健林,曾经的亚洲首富,最近经历了什么?”“习近平要共同富裕,67岁王健林愁惨?瘦得皮包骨。”

还有人说,眼下王健林的小目标是“能活命就好”。

王健林曾三度登上中国首富榜,更是亚洲首富,但近年来遭到当局整肃,还债已成了王健林的主要工作,往日荣景早已消失。

彭博社今年初报导,万达集团总负债高达3620亿元人民币,在最近6年之内,王健林的个人财富损失达320亿美元,是中国富豪身价缩水最多的一位。

万达与一汽合作 寻求政治保险

近日,万达与一汽的战略合作,被认为是寻求政治保险。双方将在品牌营销、渠道拓展、跨界合作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

一汽将利用万达的商业广场等资源,建立红旗商超体验店;并利用万达遍布中国的7千多家停车场,向红旗车主提供充电桩、智慧停车等服务。

法国时评人王龙蒙表示,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万达集团与国企一汽的战略合作是不对等的,万达实际上是对一汽奉上资源,目的在于投下政治保险。

另外,万达正准备重新在香港上市,中共证监会8月20日披露了万达商管公司《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审批》材料。万达商管的前身为万达商业,万达商业于2014年末正式登陆港交所,2016年9月退市。

王龙蒙说:“现在习近平正在煽动民族主义狂潮,从薄熙来等政治事件有惊无险走过来的王健林,习惯用这种方式来向当局表忠,以免重蹈马云旗下蚂蚁集团的覆辙。”

去年10月末,马云批评中共监管部门,激怒北京高层。随后,马云创办的蚂蚁集团在香港上市被紧急叫停,并持续遭到整肃。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