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疫苗强制令拒打 纽约华人教授被停薪留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3日讯】各位好,这里是美东时间10月12号,星期二,欢迎收看晚间新闻。首先关注:不同群体的纽约人,因反对强制打疫苗,而向联邦地区法院发起的诉讼,在周二,有了两个不同的进展。纽约州的医护人员,获得法官授予临时禁制令,而纽约市的公校系统人员,则没能暂停疫苗强制令

纽约市曼哈顿的第二巡回上诉法院外,周二聚集了一群反对纽约市疫苗强制令的市民。一些发言者呼吁人们警惕,强制人们打疫苗的政策,是在向共产主义的专制集权靠近。

纽约市民 王薰:“真正的恐惧是像在‘金笼’里,在共产主义的统治下。”“在2019年,我去了(中国)新疆的公共洗手间。我必须要扫描我的脸,才能使用公共洗手间,才能得到卫生纸。” “在中国,各处都有眼睛,那就是我们如此恐惧的原因。”

有民众质问,为何政府要对在疫情中被称为英雄的工作者,推出不打疫苗就没有薪水的强制政策。

纽约市教育系统人员 Jo Rose:“让人们休无薪假,我无法理解。因为去年,我们医护工作者和教师被称为英雄,因为在疫情中继续工作 。”

纽约市的公校教育系统人员,周二当天没能对纽约市10月4日生效的强制政策获得禁制令。全市公校教师不打疫苗会继续被要求休无薪假。

纽约市教师反对疫苗强制令原告 Michael Kane:“我们愿意在工资单上,(即使)不在我们学校里。我们正在做抗争,这是歧视性的。”

17年前开始在纽约市的一所私立大学担任药学终身副教授的邵俊,10月11日开始被停薪留职,因为他拒绝疫苗强制令而拒绝打疫苗,而他在这所学校已教书22年。

纽约市圣约翰大学药学终身副教授 邵俊:“我是要选择正义,我要站在正义的一方,站在公义的一方,我不可以向邪恶的势力屈服。我宁可丢掉我的饭碗。我宁可丢掉我的饭碗,我也不愿意屈服。所以现在就造成我现在是一个(被休)无薪假(的状态),所以学校就暂时把我的工资给停了,是这么一个状况,但是我一点都不后悔。其实我心里面很平安,因为我知道我所做的事情、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郭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