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裁定 纽约须承认医护人员的疫苗宗教豁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3日讯】一名联邦法官周二(12日)裁定,纽约州必须承认医护人员对该州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指令享有的宗教豁免

纽约卫生部于8月26日下令医护人员在9月27日之前必须接种疫苗,该命令不允许传统的宗教豁免。在9月28日后,数千名拒绝接种疫苗的纽约医疗保健工作者失去了工作。

纽约尤蒂卡(Utica)的美国地区法官赫德(David Hurd)10月12日对17名医护人员给予了支持,他们以宗教理由反对纽约州对卫生工作者的疫苗指令,赫德批准了他们的请求,裁定该州的工作场所疫苗接种要求与医疗保健人员向其雇主寻求宗教豁免受联邦保护的权利相冲突。

原告表示,他们持有真诚的宗教信仰,他们“不能同意接种······使用来自人工流产的胎儿细胞株进行测试、开发或生产的疫苗”。赫德的初步禁令意味着纽约雇主不可以拒绝医护人员的宗教豁免请求。

与审理过类似有关疫苗强制规定案件的其他法官不同,赫德法官认为,公共利益存在于执行宪法和联邦反歧视法中的保障,而不是更广泛的公共健康。他写道,挑战起诉州政府的医护人员有可能在其宪法诉求的基础上取得成功。

法庭文件显示,赫德还对纽约州卫生部进行了限制,称其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涉授予COVID-19疫苗接种的宗教豁免,或干扰已获批准的豁免生效”。

美国律师团体托马斯‧莫尔协会(Thomas More Society)的律师费拉拉(Christopher Ferrara)说:“法院正确地认识到,昨天处理COVID的‘前线英雄’不能突然被当作携带疾病的恶棍,被州卫生局的命令踢到路边。”

赫德的裁决提供了一个测试案例,因为疫苗指令的反对者正准备与拜登政府的疫苗接种计划进行斗争。现在,疫苗已经变得高度政治化,

纽约州长、民主党人霍楚尔(Kathy Hochu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要对抗这一决定,并称“作为州长的责任是保护本州的人民,而要求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就能做到这一点”。

周一晚,德克萨斯州州长、共和党人阿博特(Greg Abbott)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该命令禁止该州的“任何实体”,包括学校、私营企业和地方政府强制接种疫苗,如果人们因“个人良知”(例如宗教信仰)的原因而拒绝,则不得强迫他们接种中共病毒疫苗。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