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通胀警报 下调全球增长预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3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10月12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对全球的通胀风险发布了迄今为止最严厉的警告。在该组织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当局警告全球经济的经济复苏正在面临威胁。

由于国际业界的通胀加剧、食品和燃料成本上升以及供应链紧张等问题无法缓解,该组织宣布下调全球增长预测,预计今年全球的经济增长将为 5.9%,比 7 月份的预期下降 0.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警告说,由于中共病毒疫情的打击,许多低收入发展中国家的前景已面临显着困境,他们面临更严格的融资条件和更大的通胀预期脱钩风险。该机构警告各国央行,需要采取措施收紧货币政策,以限制通胀风险。

目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发达经济体的消费者价格通胀将在2021年达到2.8%,高于其7月份报告中的2.4%。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的通胀压力更加明显,今年的消费者价格预计将上涨5.5%,明年预计上涨4.9%。

同时,食品价格上涨也给较贫穷国家的家庭带来了特别严重的负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饮食价格指数在2月至8月期间上涨了 11.1%,肉类和咖啡的价格分别上涨了 30% 和 29%。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