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月向加拿大、墨西哥重新开放陆地边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3日讯】美国自去年3月因中共病毒疫情封锁南北国界以来,终于将在下个月开放与加拿大与墨西哥的陆地边境,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从11月初开始进入美国。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周二(10月12日)在声明中表示,政府将允许来自加拿大和墨西哥旅客到美国进行“非必要旅行”,结束2020年3月以来前所未有的边境限制。

“为了与11月生效的新的国际航空旅行系统规定保持一致,我们将开放墨西哥和加拿大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的旅行者因非必要目的进入美国,包括:探访朋友和家人或旅游,从陆地和搭乘渡轮来到边境口岸。”

马约卡斯说:“这些跨境旅行将为我们的边境社区创造重要的经济活动,有利于更广泛的经济发展。我们很高兴将开放边境,以安全和可持续的方式恢复正常旅行。”

马约尔卡斯没有提供边境重新开放的确切日期。但他表示,旅行者将被要求出示疫苗接种证明的文件,而没有完全接种的旅客将不可进入美国。

从明年1月开始,美国将要求像货车司机等由陆路入境的“必要访客”也需完整接种疫苗。

为扶持受疫情重创的地方商业,加拿大已在8月向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游客开放边境,使边境城镇和旅游热门地区憧憬在夏季结束前,获得境外游客的提振。

几个月来一直主张美国向加拿大人开放边境的纽约州众议员布赖恩·希金斯(Brian Higgins)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并称之前的限制是“荒谬,没有道理的”措施。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