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狱中谢港人 联合国专家联名促废国安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3日讯】目前香港当局关押了大批民主派人士,13号黄之锋在监狱中度过了他的25岁生日,他在早前通过写信的方式感谢港人关怀。12号联合国四名特别报告员,共同敦促废除《港版国安法》。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 (Joshua Wong Chi-fung, 1996.10.13),13日在监狱中度过25岁生日,他6日写信感谢港人的生日问候,他说,“我想在囚的人不论背景身份,也会格外想被记着,墙外来的支持,是窝心温暖的事。”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 (2020.09.30):“我们想向世界发出明确信息,即便(中共)试图逮捕我们、迫害我们,甚至最后入狱。我们没有理由(向中共)屈服。”

去年十一前夕,黄之锋喊话,即便入狱,也决不向中共屈服。《港版国安法》实施一年多,大量民主派菁英与公民社会领袖,纷纷被报复、关押。黄之锋在狱中的信件写道,“没有永恒的安稳或必然的安逸”,他历数少年以来历经的种种运动与尝试、港人民主运动,“哪怕当下风急雨大,往事已不可追,但我仍深信过去的点点滴滴会滋养着每一个着紧香港的人”。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 (2020.07.06):“港人秉持信仰为自由而战,我们将永不放弃,不向北京屈服。”

黄之锋因三个案件在监狱服刑27.5个月,后续还有因民主派47人初选,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等案件。

12日,四名联合国人权特别报告员联合声明,深切关注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大律师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煽惑参与六四非法集结,质疑港版国安法影响公平审讯、关切对“外国代理人”的资格界定,敦促香港重振独立的司法机构,立刻废除《国安法》,并独立检讨该法用途,确保符合人权及国际法。声明指出,当政府不当使用恐怖主义行为和煽动罪,来作为借口,平息国内异议、限制抗议、遏制民间社会和人权维护者的批评,两种罪名的严重性遭到贬低,令人深感不安。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东旭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