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回应共军威胁论 为何登热搜第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3日讯】随着台海局势升温,两岸领导人、国防、外交等部门,最近相互喊话的频率和次数,都有所上升。专家分析,随着国际形势的改变,中共新一轮心理战和舆论战越来越失效。

周三,中共国台办回应中华民国国防部长日前说“中共2025年具备全面攻台能力”,国台办批评两岸对立的根源是台湾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这则报导,被放上大陆热搜第一

日前,习近平重申“和平统一”,蔡英文则在国庆大会上强调“维持现状”、“没有人能逼迫我们走向中国设定的路径”,双方叫板意味浓厚。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李正修:“我觉得这个国台办这一次会特别会用台湾国防部提出的两岸军事对抗的警告,来指控台湾与外部势力相勾结,是刚好为了要回应习近平寻求两岸统一,这样一个口号,顺便正式的回应蔡英文前两天所说的两岸互不隶属的这样的一个言论。”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日前接受澳大利亚广播电台专访,提到中共武力威胁时说,“防卫台湾是我们自己的责任,如果中共要发动对台战争,我们将战斗到底。”

13号,中共官媒央视开足马力批评吴钊燮是鹰派,有挑衅、引战的疑虑。

李正修认为,作为外长或许应该表达和平解决分歧,但不可否认,他代表了很多台湾人的声音。

李正修:“因为台湾不愿意轻易向中共投降嘛,如果非要经过战争,才决定两岸的前途,那台湾人当然只能说战到最后啊,至少在目前为止,台湾不愿意接受共产制度。”

习近平喊“和平统一”,国台办、央视又发声猛批,中共正在发动新一轮的媒体攻势。

李正修认为,从近期越来越多民主国家表态声援台湾,可以看出不论是心理战、军事威胁,或外交打压,北京当局对台策略,似乎渐失民心,越来越没效了。

新唐人记者骆亚、林岑心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