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套轮胎两年 驼鹿终获解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4日讯】美国科罗拉多州有一只驼鹿的脖子上套着轮胎至少两年,最近在该州野生动物管理处的帮助之下,它脖子上的轮胎终于被取下,让它解除了痛苦。

科罗拉多州公园及野生动物管理处(Colorado Parks and Wildlife)在新闻稿中指出,该处工作人员于10月9日在一处私人土地发现一只脖子上套着轮胎的雄性驼鹿,与一群驼鹿在一起。

这是在过去一周来,该处工作人员第四次试图寻找这只驼鹿,想替它施打镇定剂,以期协助移除它脖子上的轮胎。

事实上,在过去两年来,这只驼鹿多次被人们看到或拍摄到,但该处工作人员一直未能替它移除轮胎。以下是该处在推特上分享的部分画面。

在本次行动中,该处工作人员默多克(Scott Murdoch)和斯旺森(Dawson Swanson)成功地替这只驼鹿施打镇定剂并切除鹿角,最终将其颈部上的轮胎移除,进而替它减轻了35磅(15.8公斤)的负担。

默多克说,他们无法切除轮胎的钢圈,所以他们切掉这只驼鹿的鹿角。但在鹿角切掉之后,轮胎还是卡得有点紧,好不容易才拿下来。轮胎里尽是松针和泥土,增加了不少重量。

他说:“我们原本希望切割轮胎,把鹿角留下来供它求偶时使用,但情况发生变化,我们必须以任何可行的方法移除轮胎。”

斯旺森表示,施打镇定剂的装备只能在短距离内使用,再加上有其它驼鹿在旁边与环境因素的影响,要准确施打镇定剂并不容易。

他们估计这只驼鹿的年龄为4岁半,体重超过600磅(272公斤)。

该处工作人员在2019年7月首次获悉这只驼鹿的颈部套着轮胎。

这只驼鹿有可能是在冬天鹿角脱落后或在年幼尚未长鹿角时,将头部伸进一堆轮胎内而卡住,此后与轮胎“形影不离”。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