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反对武统台湾?呼应习近平“和统”谈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4日讯】继习近平日前喊话要和平统一台湾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台海问题表态称,中方无需对台使用武力,也能达成他们所希望的统一目标。普京的讲话与习近平的“和平统一”的说词遥相呼应,引发外界关注。

综合媒体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13日在莫斯科参加“俄罗斯能源周”活动时表示,中国无需对台使用武力,只要继续增加经济潜力,就能达成他们所希望的统一目标。

普京还谈到南海局势,宣称该区域的冲突应当排除“域外大国”干预,由区域内的所有国家根据国际法的准则谈判解决。

近期,中共出动上百架次的战机袭扰台湾的防空识别区,使台海局势再添动荡。而习近平10月9日在纪念辛亥革命的谈话中,在谈到台湾问题时称,“坚持和平统一”。

不过,中共军队却在靠近台湾的福建南部海域,进行抢滩登陆实战演练,使台海局势更加诡异。

台湾总统蔡英文则在国庆演说时强调“提升国防战力”。

美联社引述专家说法,担忧台海两岸很有可能因为擦枪走火、引发大规模军事冲突。

普京今年6月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独家专访时,也被问到:“中国若侵犯台湾,俄罗斯会有何反应?”普京当时先笑了几声表示,“什么?你认为中国计划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

普京宣称他对中国武力犯台“一无所知”,因此难以评论。

但德国之声曾指,中共很可能效仿俄国并吞克里米亚的方式来统一台湾。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