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开平支行前行长许超凡获刑13年 曾外逃多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4日讯】10月13日,中国银行开平支行前行长许超凡因贪污罪等数罪并罚,判刑13年。许超凡曾于2001年外逃美国

13日,中共广东江门市中院消息,许超凡因贪污罪、挪用公款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罚款200万元人民币 。许超凡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许超凡被指控,自1993年起任中国银行开平支行行长、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业务处处长等职时,伙同他人采用办理虚假贷款套取银行资金等手段贪污公款美元6221.73万余元、港币1.29亿余元,挪用公款人民币3.55亿余元、港币2000万元、美元1.24亿余元。

中共央视新闻曾报导,许超凡17岁开始做信贷员,27岁时(上世纪90年代)做到了中国银行广东省开平支行行长。

2001年10月12日,中国银行广东分行发现,开平支行4.8亿美元去向不明,经向开平支行行长许国俊核实时发现,许国俊及前两任行长许超凡、余振东同时失踪。

报导指,2001年许超凡外逃美国,2009年在美被判处有期徒刑25年;许国俊被判刑22年,两人的妻子也都被判刑8年。外逃17年后,2018年7月,许超凡被强制遣返回中国大陆。此案被指是中共篡政以来最大的银行资金盗用案。

今年2月25日,许超凡案一审开庭。许超凡被指控,伙同余振东、许国俊等人,采用办理假贷款套取银行资金、占用公司正常还贷资金或直接转款等手段贪污公款美元、港元,挪用公款人民币等总计63.6亿港元,约52.97亿人民币。

观察者网2018年曾报导,许超凡着迷于赌博,曾在澳门豪赌4个小时输了6000多万元人民币。

2001年10月13日晚,许超凡、许国俊、余振东三人一同先逃到香港,再飞往加拿大,再转机飞往美国。三人在美国被捕时被扣留的财产包括:三处加拿大房产、十几万美元现金、数十枚钻戒和金戒、多条钻石项链及十几块劳力士、爱彼、伯爵等瑞士名表等等。

余振东则于2004年4月被美国引渡回中国大陆,2006年被判监12年。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