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煤短缺 浙江限电再次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4日讯】因近期电煤短缺,浙江省电力供需缺口持续扩大,10月8号起限电再次升级,部分企业收到开3停4或开4停3通知。

浙江省按照电力或电量缺口比例大小,把有序用电分为A至F六个等级,F为最高等级。浙江省从9月28号起启动2021年B级有序用电方案,重点限制违规用能项目、高耗能高排放企业及其他重点监测工业企业等。部分要求自主安排停电具体时间,不得超过企业8月份用电量的1/3。10月8号起提升有序用电级别至C级,部分企业收到开3停4或开4停3通知。

浙江杭州企业员工刘先生:“现在全国各地都一样,我们杭州临平这边现在也满厉害的,都要受到影响,这政府规定的呀,就看你的用电量嘛,用电量是多大嘛,做的挺好的,肯定要限你的,低于50千瓦的话,那影响不大,手工印染呢是绝对不能做,只有偷偷摸摸的做。”

浙江绍兴企业员工罗先生表示,绍兴限电影响比较大的是纺织业,像印染重镇柯桥区,限电最严格,他所在的工业园区以生产五金为主,还没有限电。

绍兴上虞区企业员工罗先生:“限电,因为有些纺织业,区域的话,它的用电量太大了。我这边是上虞,没有污染这种指标,我们这边的话没有纺织业,所以说没有说限制电这一块。”

大陆网友李先生表示,政府双控政策,对高耗能企业限电限产,对A类企业,缴税多的,没限电,创新企业也可以申请用电。

大陆网友李先生:“其实电是有的,用电的话,国家电网是管控的,有的限电,有的不限电,限电是随机的。限电嘛,好多就是买发电机的,你买个发电机还要买油,还要变电,发不来电,你还要变成多少伏,那个东西很难办。”

自九月份以来,中国陆续有二十几个省实行限电限产规定,很多工厂已被迫关门。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