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共同富裕” LVMH证明对富人无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4日讯】最近,中共领导人呼吁缩小贫富差距,实现“共同繁荣”,许多人担心奢侈品行业将受到冲击,但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简称“路威酩轩”)的销售量没有受到影响。

中共宣布打击“过高收入”的政策后,分析师们担心,这可能会夺去奢侈品行业最大的动力。虽然包括LVMH在内的顶尖奢侈品公司的股价在习近平讲话后经历了大幅下跌,但这家法国企业集团第三季度的销售额表明,迄今为止,其在中国的门店几乎没有受到影响。

在周二(12日)的电话会议上,LVMH首席财务官纪欧尼(Jean-Jacques Guiony)告诉分析师:“我们没有看到市场情绪的变化。”

截至9月30日的3个月里,LVMH实现了155.1亿欧元的收入,与2019年相比,有机增长(Organic Growth)了11%,由于去年中共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干扰,2019年的业绩被认为是更可靠的基准。在巴黎股市收盘后,该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第三季度的销售增长与上半年的相当。

纪欧尼拒绝对他所称的“政治领导人的内部政策决定”发表评论,但他表示LVMH并不担心中共新政策的影响。

“我唯一可以说的是,我们没有看到任何理由显示,这(政策)可能会对中上层阶级、富裕阶级造成损害,而这些人正是我们的大部分客户群”,纪欧尼说,“所以我们对最近的公告并不特别担心或关切”。

在亚洲和美国两位数增长的推动下,LVMH旗下明星品牌蒂芙尼(Tiffany & Co., TIF)也有了显着增长。纪欧尼报告说,自从LVMH在1月以创纪录的158亿美元收购蒂芙尼以来,该公司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生意做得很好,在亚洲做得很好,在美国也做得很好。正如我之前所说,所有的举措,无论是产品还是营销,客户群的反响都很好”,纪欧尼说,“无论在哪里,所以我们都很高兴”。

蒂芙尼的整合使LVMH的钟表和珠宝业务规模扩大了一倍多,2021年前9个月的相关收入为61.6亿欧元,而2020年同期为22.6亿欧元。

但分析师们对进入业绩季的奢侈品行业的前景持谨慎态度。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奥宾(Edouard Aubin)说,最近LVMH股价的回调证明市场已经消化了增长率放缓的情况。周二,在巴黎证券交易所收盘时,LVMH股价上涨0.3%,报633.90欧元,低于8月12日的年内高点712欧元。

“与其它个人奢侈品品牌一样,LVMH 将在未来几个月面临一系列风险”,奥宾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该集团可能无法维持过去一年甚至4年的增长率。但是,我们认为将超出市场预期”。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