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弓箭袭击酿5死2重伤 丹麦犯嫌落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4日讯】挪威孔斯贝格镇(Kongsberg)10月13日发生弓箭攻击案,造成5死2伤。警方当天下午逮捕一名涉案的37岁、丹麦男子,移送附近德拉曼市(Drammen)。

当地电视台稍早报导指称歹徒是挪威人,警方后来表示犯嫌是一名37岁丹麦公民,住在孔斯贝格镇,目前未公布姓名。另有消息称,犯嫌是一名穆斯林狂热分子,曾被标记为激进分子。

警方证实,有5人在事件中丧生,包括4名妇女和1名男子,年龄在50至70岁之间。另有两人重伤,其中一名伤者是一名休班警察,他在一家超市被发现。

助理警局长亚斯(Oyvind Aas)在记者会表示,调查人员并未搜捕共犯,“根据目前掌握情况,是犯嫌一人所为。考量本案恐攻与否是很自然的事,但目前要断定犯嫌作案动机仍为时过早”。

警方稍早表示,尚无法排除是恐怖主义事件的可能性,也未公布犯嫌可能面临的指控。(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1年10月13日,在挪威孔斯贝格镇,一名手持弓箭的男子被警方逮捕前杀死了几个人,警察在现场工作。(HAKON MOSVOLD LARSEN/NTB/AFP via Getty Images)

挪威代理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将此袭击事件形容为“令人毛骨悚然”。她说,事件对“孔斯贝格镇社区带来沉重打击,令人震惊。我知道很多人都很害怕”。

《纽约时报》指出,这是自2011年极右极端分子布列维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在青年营枪杀77人以来,挪威死伤最惨重的攻击事件。其实两年多前,挪威还发生一名戴头盔的武装年轻男子闯入奥斯陆附近一处清真寺,所幸及时被信众制伏,男子闯清真寺前已先将妹妹杀害。

挪威当局早对根除右翼极端主义的努力不够表达忧心,特别是年轻人。今年7月,挪威情报单位的分析师就警告,在77死攻击惨案发生10周年,国内仍不乏年轻男孩崇拜当年痛下杀手的布列维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